權貴休閒80

〔摘要12.6.2010 蘋果 許敏溶、陳威廷、許麗珍】 文化大學法律系兼任助理教授、剛當選第十一屆台北市議員的賴素如,近日遭爆料指這學期九月迄今都請人代課

教育部指出,此舉不負責任,影響學生受教權,不適合繼續聘任。賴素如昨坦承選舉太忙、無法兼顧,已請辭下學期教職,會把這學期課上完並用寒假補課。

議員四連霸的賴素如昨坦言:「沒盡到好老師責任是我不對。」她在文大法律系兼任助理教授逾十年,每回參選都請假二至三次,因今年選情異常激烈,這學期十七堂課已逾半請人代課,

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楊玉惠說,偶爾請人代課情有可原,開學至今全由代課老師教課,實在誇張、不負責,向文大校方了解狀況並要求處理,維護學生受教權。

賴素如 小檔案:年齡:46  婚姻:已婚  學歷:輔大法律系、文化大學法學碩士、文化大學法學博士

經歷:律師、第八、九、十屆台北市議員、國民黨中央委員暨文傳會文宣部主任

李鈞震:

1.      賴素如參選不是第一次;每次要參選當然非常忙,當然不太可能認真地去教課。所以,賴素如「蹺課競選」是一種預謀犯案,而且是累犯

2.      人而無信,不知其可」。答應學生的事情,老師卻做不到,違背孔子的訓言,這樣的品德非常地卑劣絕對不是社會的典範,德育成績不及格。

3.      權貴階級為了爭權奪利而拋棄作育英才的責任,顯然利慾薰心,這應該是國民黨所有權貴階級的一貫行為與傳統,金溥聰一定不敢否認!不然就不會不斷地提名賴素如去參選。

4.      對一個不守信用的老師而言,文化大學的學生受傷非常大,不過也非常地幸運。因為賴素如並不是律師界第一名,也沒有國際學術地位,沒有資格到哈佛大學去教書,智育分數並不高明。

5.      賴素如這一生都沒有不斷地譴責國民黨的不正義「黨產」,沒有社會正義感非常地明確;賴素如也沒有領導野百合運動,也沒有參與野草莓運動,也沒有公開地聲援劉曉波,近二十年都沒有參與民主與環保運動,群育不及格。

6.      賴素如是不是琴棋書畫樣樣精通?是不是禮樂射御書數樣樣精通?從來沒有聽說過,美育也應該不及格。

7.      賴素如有沒有參加過亞運或奧運?有沒有長期資助奧運選手的生活費?有沒有培育出運動國手?應該都沒有。連戰,選輸不甘願而胡鬧好幾年,賴素如也沒有公開譴責連戰沒有運動家精神。顯然,體育也不及格。

8.      國民黨的權貴階級都應該跟賴素如一樣,沒有專精的一技之長,同時五育不均衡,依據教育學的原理,其身心應該不太健康。

9.      上樑不正下樑歪,賴素如這一種才學,所領導的國民黨文傳會,會是什麼樣的素質?文化大學會請這一種沒有國際學術地位的人去授課,顯然文化大學的主管階層是什麼素質?社會大眾都應該知道。

10.  國民黨最近幾次選舉,賄選非常嚴重,國民黨的文傳會當然要負起責任;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電視廣告幾乎都是詐騙,這應該是文傳會一向的傳統,賴素如一定不敢否認!例如,「六三三」就鐵定跳票,「馬上好」就是標準的詐欺行為

11.  賴素如會出任文傳會,一定是經過國民黨黨主席與秘書長大力支持,顯然,那兩尊的素質也不怎麼樣。

參考資料:明儒學案啟迪53 劉宗周(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