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2.5.2010自由/呂芳諭〕女人的心總是繞著同一個男人轉,而男人的心卻愛繞著多個女人轉。

當妻子發現婚姻有了第三者,忘了外表美醜早已不是決勝關鍵。男人要的是新鮮感,是一種慰藉,不想每天回家看到的總是同一張臉,開始每天早出晚歸滿是應酬,但事實上是找了另一個女人纏綿,甚至不小心組了另一個家庭。

而妻子依然在家守候著,以為丈夫多為這個家設想,如此努力工作。即使最後人回來了,但心已不在。當有一天,看見丈夫襯衫上的唇印或是手機裡的甜蜜簡訊,妳才會真正發現那些丈夫好久沒講的甜言蜜語,原來已用在別的女人身上。

就算妳不拆穿,那個女人也可能會跑來跟妳示威,看著她驕傲的臉,妳卻只能感到無助。

破碎的心,無止盡的淚,妳怪罪那個女人搶走了他,搶走了妳的一切,卻忘了真正傷妳最深的,其實是那個製造悲劇的男人。

第三者也許也是受害者,驕傲的笑容背後隱藏了無助與害怕。對於愛,她知道自己錯了,早明白這是一條無法回頭的路,卻為了安全感、為了愛,她必須殘忍的傷害一個同是為愛付出的女人。而男人卻始終躲在後頭,冷眼觀看這場女人為愛殘殺的鬧劇。

到底是女人太笨還是男人太壞?我想,全天下的男人都會犯的錯不是外遇,而是自私

李鈞震:

1.      希望別人永遠只愛我一個人,是一種自私;愛自己的小孩,多於愛其他人,也是自私;愛錢、愛血拼甚於追求社會正義,當然是一種自私。

2.      許多女人以霸佔丈夫的財產為人生第一目的;也有以霸佔男人的身體,當作是自己人生的必要理想。還有更多女人以糟蹋男人,在眾人前嘲諷丈夫為樂,以此炫耀自己的御夫術。

3.      還有女人跟丈夫比賽劈腿的數目;甚至跟初戀情人長期暗通款曲……依據國際專業學術機夠研究,女人外遇的機率,其實跟男人一樣多

4.      每一個人都應該成為獨立自主的人,不要一直想找個長期飯票或免費妓女。每一個人都應該終身多元學習,讓自己的身心時時保持健康與新鮮感。

5.      每一個人都應該年年「智慧與社會競爭力增長」,讓失去你的人從此人生失去前途與光彩。有學識與專業能力的人,理所當然受眾人喜愛

6.      追求美貌外表與性的人,當然沒有太多時間進德修業,「社會競爭力與智慧」隨著時間的增加必定衰退,人生長期看跌,這種人不適合被長期投資感情。

7.      自己一定要有真才實學,追求社會理想,不然再多的人愛、再多的人捧,仍然會覺得生活空虛,而整日惶惶不安;自己一定要自我要求「講信用、追求社會正義與終生多元學習」,再來找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定也會有比較圓滿的結局。

參考資料:

佛洛姆啟迪23 二人份的自私

智慧學啟迪63 法國的領袖(六)

歌德啟迪21 沒有藝術 沒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