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2.2.2010 蘋果〕 南投鹿谷的小半天社區,有著當地人樂道的「經典三海」孟宗竹海、高山茶海夢幻雲海;造訪這裡,尤其是海拔1500公尺的高山茶園,不僅是全台唯一的銀杏與茶園共生農地,正值冬茶採收時分,訪客還可品嘗極品烏龍茶。

鹿谷茶園a 12.2..jpg  

小半天牌樓與石馬公園可說是與外界隔絕的分界點,往151縣道即回到鹿谷市區,反向行駛,無論前往鄉道、林道或產業道路,都可開啟訪客在小半天的奇幻之旅。

德興瀑布12.2..jpg 

第一個造訪的景點,是位於山豬湖產業道路上的德興瀑布(上圖),雖然窄小的原始道路僅限小客車通行,但以安全性來排名,這裡仍是數座瀑布群中的不二之選,四季豐沛的水量,儘管遇上枯水期也不會讓訪客失望。

100公尺的半天橋 12.2..jpg

去年2月落成的半天橋(上圖)是小半天新興的景點,獨特的天梯設計,讓半天橋又有小天梯之稱,與竹山天梯相比,氣勢雖然差了一截,但同樣能讓遊客感受橫越峽谷的刺激感;長約100公尺的半天橋,旁連接小半天與橫路兩社區。

 孟宗竹林步道12.2.jpg

從南屏湖民宿旁進入,一般腳程來回約1小時,途中經過的竹林,林大哥立刻說,小半天必看的「經典三海」,孟宗竹海就是其中之一。 

南投鹿谷 茗茶a 12.2..jpg

離開平地,往海拔1500公尺的大崙山茶園行駛,11月開始,鹿谷進入冬茶採收季節,各處茶區都可見到茶農採茶的身影。

沿著山壁種植的茶園12.2..jpg 

武岫農圃茶園是個好去處,訪客可以品嘗冬茶,一邊感受烏龍茶的甘甜喉韻,一邊靜候雲海到來,若此時突然遇上大雨,可別怕掃興,因為雨天反而更能襯托雲海的夢幻美感,鹿谷的鳳凰山脈被雲霧包圍,經典三海之二的「天堂雲海」,訪客非看不可。

黃葉的銀杏林 12.2..jpg 

大崙山茶園還有逐漸轉黃葉的銀杏林,是全台唯一銀杏與茶樹共生的農地,武岫農圃茶園也設有銀杏步道,除了可近賞銀杏之美,也可感受大片銀杏為茶樹披上黃紗的抽象意境;茶園旁有一處觀景台,絕佳的制高點,可讓人從高處欣賞雲海以及高山茶海。

午後大雨 讓山巒雲霧12.2..jpg 

當地人說,雲海常常都有,就算氣候欠佳,有時也不會讓人失望,運氣好時還可看到經典雲瀑。

◎開車 ★武岫農圃茶園:國道3號下竹山交流道接台3線轉151縣道再轉投55鄉道,於大華嚴寺轉深坑林道約7公里可達,或於151縣道羊彎轉羊彎巷約2公里處。

★石馬公園:151縣道轉投55鄉道可達。

★德興瀑布:投55鄉道於石馬公園轉山豬湖產業道路可達,限小客車通行。

★半天橋:投55鄉道轉南坪巷可達。

 ◎注意事項 1.德興瀑布產業道路通往大崙山難行,建議由深坑林道行駛 2.深坑林道午後常有大霧,駕駛人需格外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