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休閒79

【摘要11.30.2010聯合報╱翁禎霞】前立法委員林育生退出政壇後,很多人以為他改行蓋房子,常有選民找他介紹工作,令他啼笑皆非。

他說目前在中山大學海洋工程研究所攻讀博士,也在大學兼課,同時當學生又當老師的感覺還不錯,離開政壇的時間雖然比預期早,不過「應該也算生涯規劃,所以沒有遺憾問題」。

 

爵士鼓校長 打進學童心坎【摘要11.30.2010聯合報╱楊孟立】高雄縣大社鄉觀音國小校長雲大維學鼓近30年,是個專業的爵士鼓樂者,每派任至不同學校,都會免費開班教授爵士鼓。今年雲大維調任觀音國小,如同往常般地帶著全套鼓具報到,要繼續傳授爵士鼓課程。

雲大維學鼓近30年 11.30..jpg 

爵士鼓班目前共有13人,大部分是五、六年級的學生,他們原本都是校內直笛團的成員,因為被校長打鼓時的帥氣模樣所吸引,紛紛跳槽成為觀音國小爵士鼓團第一屆成員。

五年級的許俊昇表示,第一次上課校長就送每人兩支鼓棒,並告誡他們「鼓棒就是鼓手的生命,一定要好好地愛護它。」

雲校長利用每周一的早自習時間開課,雖然一個禮拜只有短短40分鐘的上課時間,但是學生常在放學後自發性地留在學校練鼓,有的人回家後手癢想打鼓,還會拿枕頭當鼓具敲打練習節奏感。

看到學生展現出對爵士鼓的熱忱,雲校長希望下個學年能成立一個爵士鼓社團,發展成為觀音國小的一個特色。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104 追求真理的意志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