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宗祐/中國時報2010.11.30 摘要〕   環保署公布全台廿五縣市髒亂評比,宜蘭縣、澎湖縣和金門縣是最乾淨縣市,高雄縣、新竹縣市則被列為最髒。

值得注意的是,臺鐵車站、便利商店門口四周、夜市、馬路兩側、水溝及分隔島綠地等被列為髒亂較嚴重的公共區域。

    環保署表示,這份評比由環保基金會動員環保媽媽和志工走訪廿五縣市、一百零九個鄉鎮市拍照巡查,有四千二百六十張成功上傳到環保署「綠網」(ecolife.epa.gov.tw)通報。基金會分析,高雄縣因什麼垃圾都有,是髒亂縣市的第一名,新竹縣市小廣告、廢棄機車和輪胎最多「緊追在後」。

    整體最乾淨的是台中縣石岡鄉,當地是除台北縣市外唯一垃圾費隨袋徵收的鄉鎮。高雄縣大寮鄉被評為道路最髒亂;曾被日本中村夫婦批評滿地狗屎的南投縣埔里鎮,則被評為分隔島、橋下、公園和路邊垃圾最多的鄉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