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及人/中國時報2010.11.25摘要〕    空手道昨天成為中華代表隊的獎牌庫!總教練黃智勇的愛女黃鈺淇,在女子個人型摘下銀牌,謝政剛陳彥卉分別於男子對打55公斤級、女子對打50公斤級拿銅,單日一銀二銅,空手道隊連五屆在亞運奪牌。

    隻身一人前往日本鳥取縣集訓五十天,天天從早練到晚,黃鈺淇終獲甜美回報,她先後擊敗寮國、香港與澳門選手闖入金牌戰,可惜碰上在日本集訓的強敵兼好友宇佐美里香,以○比五落敗。

    「原本希望打進前三名就好,其餘都交給上帝,」黃鈺淇說,「跑去日本集訓期間,都跟里香一起練習,我都用日文、中文與肢體語言跟她溝通,沒想到會在金牌戰碰上她,我很清楚與她之間,還有實力上的落差。」

    空手道的套路,兩名選手分別上場演武,展現各自殺氣、力道與速度,甚至是高難度動作,黃智勇認為,黃鈺淇表現很好,能摘銀也不錯,更何況她還帶著胯骨傷勢上場。

    黃智勇面露心疼表情說:「鈺淇一個人在日本練習,早也練、晚也練,讓我都不禁替她擔心,可是她忍下來了,我相信她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她在日本的教練都說,假如早點送去,鈺淇現在成就不僅於此。」

一箭定江山 宋佳駿射銅 〔歐建智/中國時報2010.11.25摘要〕   中華射箭隊的宋佳駿昨日在加賽一箭定勝負下,比離紅心距離險勝中國邢宇,終於在賽事最後一天奪銅,避免摃龜作收,卻是1990年亞運以來最差成績,射箭協會秘書長邱炳坤口頭請辭負責,他說:「沒辦法接受這種成績。」

參考資料:中庸啟迪3 反求諸其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