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1.25.2010 蘋果〕 因為初秋就有冷鋒報到,武陵及福壽山今年楓葉也提前染紅,水氣足、加上日夜溫差大,今年的楓紅格外豔麗動人。想賞楓得把握12月上旬前上山。

福壽山農場2.jpg 

福壽山松廬秋楓,風韻雅致更是完全不輸國外。「松廬」曾是蔣經國的行館,周遭環繞數棵楓樹,每到深秋,瓦簷襯紅葉的美景,總是吸引許多追楓人來此獵景。

福壽山農場3a 11.25..jpg 

深深淺淺的紅,交織著清綠、嫩黃及深紫,繽紛多彩。一陣風吹來,落葉紛飛,美得令人屏息。鴛鴦湖景觀步道、福壽山莊也有楓葉夾道相迎。信步走入林間,落葉滿地,踩踏窸窣,感受濃濃秋意。

武陵 松盧1.jpg 

武陵農場,除了紅、黃交織的楓葉,還有落羽松、銀杏等變葉植物為農場增色,繽紛浪漫。迎賓橋畔、七家灣溪溪岸、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溪流旁、醒獅園池畔,潺潺流水與彩葉相映,景色尤其清麗脫俗;落葉漂浮水面、鋪覆苔石的秋日詩意,濃厚醉人。

K40-03~1 a.jpg 

雨後,青山綠水更加澄澈,雪山登山口的蓄水池倒映木屋與藍天白雲;經過雨水洗滌,紫色的墨西哥鼠尾草也越發嬌豔、黃金楓及銀杏更加豔黃;就連溪中的櫻花鉤吻鮭好像都特別活潑,迅速游移。

雪山登山口池水2 11.25..jpg 

雪山登山口的水池

除了賞楓,月底前前往武陵、福壽山,還可大飽口福。因為從武陵農場前往梨山,沿途都可見到剛上市的甜柿及雪梨,運氣好,還可見到農民採收,當場採買最新鮮的水果。

圖片來源: dungtai婚禮記錄沛瑞的部落格pinggis的旅行生活莊信賢影像世界圖片庫

 

◎開車:
★武陵農場:國道5號下羅東交流道,走引道接台7丙線,續轉台7線於棲蘭接台7甲線直行於53公里處轉中124鄉道可抵。
★福壽山農場:台7甲線行至梨山,轉台8線循指標轉福壽產業道路可達。
★勝雄果園:台7甲線約61公里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