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1.24.2010聯合報 李順德】「這裡已經是我的家,我留下來,不是為了錢,而是為了愛」。76歲的比利時修女何華珍,長期奉獻台灣社會,照顧失智老人,獲頒外僑永久居留證。

移民署副署長何榮村昨天探視她,她將心比心,建議持永久居留證的老人,也能比照台北市老人,免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何榮村承諾以移民署名義協調地方政府發給敬老卡。

她廿六歲以前在世界各地奉獻公益,之後隨著天主教聖母聖心傳教修女會來台,以護理專業在萬華地區照顧早產兒,後來照料失智老人,來台五十年,台灣已是她的故鄉,她發揮無私無悔的愛心,照亮台灣最弱勢、最幽暗的角落,輸送溫暖。她68歲退休,仍「退而不休」,繼續擔任志工。

何華珍回憶說,剛來時,台灣還很落後,馬路坑坑洞洞的,很多窮人家只能任早產兒自生自滅,醫院盡一切努力借保溫箱,修女們不計代價抱這些早產兒,為孩子找一個溫暖的家。她為了聯繫失聯的早產兒、募捐醫藥費,練就流利的中文,更留下熱忱助人的好口碑。

何華珍用心關照失智症老人,她不諱言「這個廿四小時的照護工作真的很辛苦」,但每位失智症老人在她眼中都是可愛的天使。她形容,和老人相處,不僅學到智慧,心中也裝滿幸福。

十三年前她比利時的媽媽過世,有朋友跟她說「萬華已是妳的家,妳雖然失去媽媽,但妳還有我們這些好朋友」,她好感動。

參考資料:

耶穌啟迪2 清心的人 有福了!

保羅啟迪130 所承擔的 乃是出於神

保羅啟迪187 良善、公義、誠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