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1.22.2010自由 黃博郎/台南〕「30多年前,尚老師方濟會來台傳教,落腳成大教授法文,為了幫助更多學生,還在德光高中義務擔任舍監,細心照顧寄宿學子,教書所賺的微薄薪資全用在弱勢孩子身上。

學生沒錢繳學費、買制服、付生活費,她就拿出辛苦存下的錢解決難題,多年來付出5、600萬元,也將半生奉獻給台灣。

讓人不捨的是,尚老師把錢全捐助弱勢,始終捨不得買車代步,3年多前,她仍騎著腳踏車出門上課,卻在成大遭流浪狗追逐,摔倒後昏迷不醒,讓認識她、接受過她幫助的人都難以接受。

71歲的法籍尚娥弟老師摔倒,腦部受創昏迷不醒,臥病已經3年多,大家為她舉辦的祈福行動未曾間斷,有人舉辦禱告會,有人圍著病床祈福、唱聖歌,還有為她設置網站,請大家留言祈福,並收集照片po網分享尚老師的生活點滴。

問了關心她的人,祈福要持續到什麼時候?每個人都說:「直到尚老師醒來為止!」

86年從德光畢業的張敏嫻,患有漸進性纖維骨化症,肌肉組織隨時可能轉為骨骼,張家無法支應龐大的醫藥費,在最艱困的時候,尚老師突然出現,將張敏嫻帶到醫療機構治療,讓她完成學業,還在警局擔任出納。

尚老師幫助的對象很廣,讓人意想不到的對象,都可能是她幫助過的人。德光高中秘書潘家群擔任「張老師」曾輔導一名問題少年,失蹤一段時間後突然出現在德光,並指名要找「乾媽」,一問之下,才知道找的「乾媽」就是尚老師,因為尚老師幫助過這個孩子,改變了他的心性。

參考資料:

耶穌啟迪15 天國裡誰最大?

保羅啟迪112 最大是愛人如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