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1.22.2010 蘋果〕 隱匿和平鄉山林間的泰雅部落裡冷,在當地居民共同努力開發下,規劃出可遊賞神木、足踏巨石戲飛瀑的多元步道,再加上最近有新的探索園區入駐,提供高低空冒險遊樂設施,徹底滿足遊客追求刺激的欲望。

一整天的體驗活動後,還能泡個暖湯,褪盡旅途中的疲憊。秋冬以來,許多遊人湧入台中的台8線,為的多是谷關溫泉;其實,途中經過的裡冷部落,也有不少好玩的元素。

坐擁群山的裡冷部落,行經步道初始的竹林,路況平整,雙腳踏在厚厚的乾燥竹葉上,彷彿踩在舒適的毛氈上。

七重天瀑布 11.22..jpg 

雖名為「七重天瀑布」,但經過多次颱風摧毀,步道僅通到第五重瀑布。抵達溪邊後,轉而要沿著河道往上走,一路上不但得跨過巨石,還得通過獨木橋,才能越過水潭,約半小時的路程,才能抵達瀑布底下,流洩而下的豐沛水氣,冰涼的觸感,只有暢快可形容。

從瀑布走回起點後,沒有絲毫的疲憊感,續往附近的四壯士神木步道。一路上經過柑橘果園可以看到果農工作的景象,隨著地勢漸高,陸續經過櫸木、松樹林,終於來到海拔大約800多公尺的平台,欣賞四壯士神木。

裡冷吊橋 11.22..jpg 

回到部落裡,漫步於村子的主要街道,經過以木頭打造的傳統涼亭,正在閒聊的泰雅族人多會熱情地向遊客打招呼,繼續穿過小穀倉,來到裡冷吊橋,則可看到大甲溪在腳下奔流。

豐富的活動總是會消耗許多體力,谷野會館提供豐富的「下午茶」(180元),充滿季節味道的柿子牛奶與蛋糕,配上容易有飽足感的香蒜麵包,總算將先前耗盡的能量給補了回來。

谷野會館泡湯 11.22..jpg 

經過一段消化時間後,我等不及進入Villa房享受露天湯池的滋潤,讓無色無味的碳酸氫鈉泉舒緩一日活動累積的痠痛疲憊,且一旁還有南洋風情發呆亭,泡湯之餘,躺在亭間放空欣賞山情,感覺更是悠閒自在。

★開車:
☆台中和平 中山高接國道4號,於豐原端交流道下接台3線,過石岡、東勢後轉台8線,過了「天冷」後即可抵達「和平」。
☆台電大甲溪發電廠員工消費合作社 台8線22.5公里處可達。
☆裡冷吊橋 台8線26公里處可達。
☆裡冷部落、七重天瀑布、谷野會館、四壯士神木步道、裡冷溪探索園區 台8線轉入裡冷橋後,即可陸續抵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