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1.21.2010自由/阿凡達〕好友怡君,在老公多年偷腥背叛後,終於決定離開這個傷害她至深的男人!那天,我特別約她吃飯聊天,安慰離婚後情緒幾近崩潰的她。

怡君長得相當漂亮,和老公是人人稱羨的大學班對。那天,她說了一個讓我頗為震驚的秘密,原來他們籌備婚禮時,她老公就曾疑似劈腿。「妳記不記得婚禮時,我老公有個女同事,就是那個打扮相當惹火,滿場敬酒很出風頭的女人?」

因為印象深刻,我一下子就想起來,還記得當時怡君似乎對那位小姐不太友善,如今才知道原因。原來這個女孩曾割腕自殺被送到醫院急救,怡君男友還心急跑到醫院探視。女孩說為他懷孕墮胎,因此想不開;但男友卻頻喊無辜,說是女同事暗戀他,才編出故事想讓他無法順利結婚。

怡君說她那時也半信半疑,但想到多年相戀,好不容易要修成正果,日子訂了,帖子也發了,她實在丟不起這個臉,只能選擇相信男友的說法。

怡君對這件事選擇保密到底,面對情敵在婚禮挑釁的舉動,只能把所有委屈放在心底。沒想到她老公婚後死性不改,外遇緋聞不斷,後來更變本加厲,縱使怡君想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沒辦法再繼續欺騙自己。

其實我並不討厭怡君前夫,他幽默風趣,待人熱忱,一雙眼睛很會放電,因此女人緣超好,桃花源源不絕。他曾說:「如果有能力能多照顧一個人,那就多照顧一個人呀!」好一個多情郎啊!他並非不愛怡君,而是本性「博愛」罷了。

怡君原本認為「愛情」可以戰勝一切,但努力了十多年,終究還是遍體鱗傷,悔不當初!女人們,千萬不要被愛情沖昏頭了!愛這種男人不是不可以,但妳要有面對殘酷現實的心理準備。

李鈞震:

1.      每一個人對「真愛」的定義不同,對「博愛」的定義也不同。如果沒有弄清楚彼此觀念的差異,容易自己騙了別人,還自以以為別人騙了自己。

2.      愛情、婚姻遠比「投資股票」還要神聖、嚴肅。但是股票族買股票之前,一定會做好「徵信」的工作,打聽清楚行情,以及公司所有經營的細節與風格。戀愛的人,不應該比股票族粗心,「被騙」那是咎由自取。

3.      「婚後死性不改,外遇緋聞不斷,後來更變本加厲」。這句話是錯的,那個人的生活慣性,應該在大學時期就已經完全顯露,只是自己「昏庸、理盲」所以沒有看清楚真相。

4.      為了怕丟臉,硬著頭皮進入婚姻,這就是自己「昏庸、理盲」的明證,這一定會導致自己「不守信用」,最後放棄婚姻。

5.      相信男人,這是非常高度的風險,99%最後都會信心崩潰。天下所有的人類,都不可以太相信;相信政客,政客一定會腐化;相信司法,檢察官與法官一定會腐化。權力的來源是別人的信任權力愈大,愈容易腐化,這是鐵律。

6.      需要被人相信,才會有信心與奮鬥意志的男人,一定是庸才,這是鐵律;女人也一樣。人類,應該一直處在不被太相信的情況,才會激發出生命鬥志與潛能。

7.      婚姻,絕對不是戀愛的正果。戀愛或婚姻的目的是什麼?如果不是為了「增廣見聞、豐富知識、追求真理」,那婚姻必定是墳墓,戀愛必定是苦果,這是鐵律。

8.      動物的世界,有一夫多妻制,也有一妻多夫制,有一妻一夫制,還有終生打野食制。人類也有各種類型,某個男人的基因與慣性如果是「一妻多夫制」,他一定會受不了「一妻一夫制」,一定會經常情緒失控,這一定有跡可尋。

9.      任何人都應該瞭解自己的生活慣性與生涯規劃,再驗證自己是不是「守信用」的人?然後觀察別人的生態與慣性,找到符合自己的「品德水準」與「物種」的人一起生活。

10.  如果戀愛時,不清楚自己與對方「德智體群美」五育均衡的真實狀況,不清楚平常的生活習慣、思想習慣,那婚後被騙確實是「咎由自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