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1.21.2010自由/阿凡達〕好友小家離婚之後,始終走不出陰霾,儘管新的身分證上,配偶欄又恢復空白,但她的心還是被過往的慘痛回憶繼續凌遲著。

我苦勸她何必呢?自己都已經明白不會再帶著Crtl+Z的恢復功能去修補這段痛苦的婚姻。那些彷彿是8點檔灑狗血的暴力劇情,在她的婚姻國度裡不斷上映,當簽下離婚協議的那一刻起,其實已宣告小家重獲自由了。

但我不懂,為何她還是要把心困在死胡同裡呢?當兩人的人生方向已確定不會有交集了,為什麼還要不甘心的賠上自己追求幸福青鳥的機會?

每次看到小家MSN又出現情緒性發洩的文字時,我就知道她又被這段破碎婚姻重複反噬。我只想說,小家,讓時間的潮浪,把烙印在沙灘上的足跡給抹平吧!

不要讓這些不堪回首的記憶停格在人生裡,也許經過幾年歲月的洗禮,再回首,這些只是雲淡風輕的人生插曲。

李鈞震:

1.      始終走不出陰霾的人,絕大多數是從小沒有養成走出陰霾的生活習慣。或者沒有一技之長,沒有專業素養,導致社會競爭力消失,因此生活擺爛、抱怨。

2.      婚前,就應該要培養好自己的專長,具備社會競爭力;婚後,還要不斷充實自己,學第二、三項專業能力,讓自己一直保持具備強大社會競爭力。這也會讓自己的「魅力指數」不斷上升。

3.      沒有社會競爭力的人,一定沒有長期吸引人的魅力,自信心也容易崩潰;也有人因此投機取巧,準備利用自己的肉體價值,去吸一張長期飯票,讓自己可以不辛苦付出,就可以一生富貴。

4.      如果自己的社會競爭力持續升高,離婚後追求的人一定比以前更多,也一定可以尋找到更優秀的對象。

5.      婚姻破裂,有因為婚前彼此認識不清,不知彼此志趣與習慣本來就不同。但更多的情況是,一方的社會競爭力持續增強,另一方則持續減弱,導致眼光與思想差異過大,造成弱勢者嚴重心理壓力,因而經常情緒失控

6.      不堪回首的記憶,一定會停格在人生裡,永遠揮之不去。除非自己好學不倦學習新的專業技能,不然傷痕不可能消失。

7.      走不出死胡同,就是一種情緒失控,要改正,就必須增加理性;人類通常都必須透過接受專業訓練,理性的成分才會增加,才能控制住情緒失控與傷痕。

8.      不學新專長,永遠走不出死活同。但是事實上,要讓一個平常就不好學的人學新專長,並不容易。所以,社會大眾一定要養成「終生多元學習」的習慣,再進入婚姻生活,比較保險。

9.      婚姻或者企業經營都一樣,要能長久,必須永不停止的「鬥智」,要讓人在經營的過程中增長智慧,「學不厭,教不倦」,彼此的生命都能成長進步。做不到的人,必定心智幼稚。

10.  婚姻,不是尊重彼此的興趣,而是互相學習彼此的專長,如此來解決自己的弱點,讓自己品德與專業一齊增長。沒有「學習」為過程的婚姻,必然是悲劇收場。

11.  人類不要相信人的承諾,但是要相信人會被「道理」所約束;人不要想控制別人,要讓人自動自發被「道理」所牽引。自己養成學習的習慣,也要尋找樂意學習的伙伴。

傷人的愛 何苦呢? 〔摘要11.21.2010自由/Irene〕螢幕上女藝人和公子哥的離婚官司,誰還能想到當初他們甜蜜的模樣呢?

幸福的開始,是甜蜜,是包容,是發自內心的愛。無論對方做了什麼,總能微笑的表示信任,無論事實與否,默默的告訴自己:「我是愛他的,所以必須相信他。」當內心開始懷疑對方時,還會氣自己不應該。或許這就是分裂的開端。

有一天,當幸福走向終點,旁觀者帶著震驚談論著誰的對錯,卻沒有人思考這場災難不是一個人能引起的。只見各說各話,所有的缺點曝光,兩個人的秘密眾所皆知,好像把對方批評得愈不堪,自己就愈像是勝利者;能把對方攻擊得遍體鱗傷,愈能增添自己的喜悅。

彼此的約定,上帝面前的誓言,再也不可能履行。沒有人能允諾他們的未來,包括他們自己。現在卻不約而同的焚毀屬於他們的幸福,接著用最殘忍的方式離去。曾經最愛的枕邊人,如今是最痛恨的敵人,愛恨果然一線之隔,只可惜「記憶」卻永不終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