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11.19.2010自由 徐正揚〕台灣隊先發陽建福、救援陽耀勳「雙陽」聯手打敗難纏的日本隊,兩人居功厥偉,尤其表現完美的陽建福儘管勝投飛掉,封他為「抗日英雄」,仍實至名歸。

此役是阿福自2006年洲際盃起,第5次在國際賽對日本先發,他力投6局沒有失分,只被擊出4支零星的一壘安打,另送出4次三振,沒有任何四死球,即便最快球速只在145公里上下,仍有效壓制日本的火力。

阿福指出,並未刻意催球速,因為控球才是最重要的,「日本打者的揮棒很積極,你只要投到想要的位置,他們都會出棒。」他說。

第3局後,因為打序進入第2輪,阿福決定改變配球,獲得捕手林琨笙的同意,他也盛讚這位搭檔:「配球大多是他的主意,我們這場溝通很好,他好像都知道我在想什麼。」他說。

陽建福說:「這場狀況很不錯,不過6局下搶接1個滾地球,大腿有些微拉到,教練團為了小心起見,所以決定把我換下場。」

9局下,當陽耀勳被轟出追平的3分彈,阿福與隊友正擠在休息區前,準備迎接比賽結束,他表示,當時只是愣了一下,沒想到會是全壘打,他也沒因勝投飛掉而失望,「球隊贏最重要,我知道我們一定會贏的!」他笑說。

陽耀勳則是歷經心情三溫暖,才為台灣隊守住重要勝利,7局登板後,在自己手上、歷經領先、追平、超前,最後驚險獲勝,陽耀勳激動地說:「這是我打棒球以來,最難忘的一場比賽!」

陽耀勳指出,被轟出追平3分彈那球,其實沒有失投,只能說林稔幸很厲害,完全把球咬中,當下心裡不禁喊著:「啊!怎麼會這樣?」接著只告訴自己:「既然被打了,就重新開始吧!

第10局,教練沒有換掉他,讓他既驚訝又相當感動,「我把3分領先搞掉,教練還相信我,在別的國家,這絕對不可能的,我自己也想再上。

陽耀勳也感謝投手教練郭泰源,在關鍵時刻走上投手丘所說的一段話,「教練要我記住,在這麼重要的比賽被打追平全壘打,其實是你最大的財產,只要記住這場比賽,以後的就是你的!」他說。

能在「突破僵局制」中驚險勝出,林智勝激動地直呼:「真的太刺激了,比我4年前杜哈亞運金牌戰的再見安打還要刺激!」

林智勝指出,有過洲際盃與荷蘭PK「突破僵局制」的經驗,第10局的心情難免有點起伏,幸好結果完全不同,「我們又是先攻,壓力真的很大,原本領先8局,9局竟然被追平,還差點翻盤,阿福、耀勳真的投得太好了!」他說。

面對今天的金牌戰,林智勝認為,已經對過柳賢振1次,這回全隊的表現會不一樣,經過幾場比賽的洗禮,每個人的實力慢慢發揮出來,「贏了這場,我們的氣勢已經起來了,幾位前輩可能是最後1次打亞運,今天無論如何,大家都會豁出去打!」他說。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92 真正的幸福

亞運/汪明輝「銀」了! 我划船首面獎牌【摘要11.19.2010聯合晚報╱楊育欣】兩屆奧運划船國手汪明輝,在男子單人雙槳決賽,划出7分07秒33,輸給印度選手半個船身,摘下銀牌,也是我國亞運史上首面男子划船獎牌。

汪明輝出發起步慢,排6人最末,但他不氣餒,上演逆轉秀,最後500公尺前衝到第4,接連趕過伊拉克與烏茲別克選手,原本快超越印度選手,但可惜200公尺時,手部痙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