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1.17.2010龍柏安/廣州〕昨天是台灣網球史上最輝煌的一頁!亞運男、女團體賽台灣隊穿金又戴銀,寫下代表隊二十年來亞運最佳戰績。

台灣男團昨在冠軍戰以二比一力克烏茲別克,是1990年北京亞運以來首次登上王座,可惜女團衛冕軍寶島巾幗,決賽前兩點都「輸輸去」,提前宣布讓出后冠,最終以一比二惜敗地主中國,屈居銀牌。

除網球女團外,女子司諾克六紅球賴慧珊喜獲一銀,這是她本屆亞運繼團體賽鍍銅後摘下的第二面獎牌。另武術和體操昨紛添雙銅,總計台灣代表團單日一金二銀四銅,累計3金5銀13銅,在所有參賽國中排名第五。

「一哥」盧彥勳日前因背傷惡化缺陣,昨對烏茲別克的金牌戰改由陳迪先發掛帥,臨危授命的他打出生涯代表作,以精彩直落二率隊開出紅盤,解決台灣隊大半壓力,加上楊宗樺/易楚寰男雙完美收尾,男團首圓金牌夢。

男雙全場僅暴露一次破發點,所幸兩人化危機為轉機,不僅有驚無險化解對手破發機會,還製造四次冠軍點,最後「小胖」楊宗樺逮到對手接發球破綻,網前第一時間截擊建功,替男團賽事劃下完美句點。

楊宗樺透露,當時冠軍點久攻不下,心裡有點發毛,不過他告訴隊友,只要一發進球就有機會結束比賽,「劇本就照我們寫的走,易楚寰發了漂亮一球,我也沒浪費機會,我們辦到了。」

奪冠後易楚寰興奮地躺在球場中央,他笑說:「我一直想這麼做,可惜我忘了親吻球場。」接下來還有男雙和混雙賽事的他強調:「高興只有一晚,明天又是新的開始。」

去年花式撞球國內排名第一的「小彗星」賴慧珊,今年選拔賽意外落選,轉戰司諾克反而打出一片天,儘管司諾克球齡才短短五個月,卻在今年亞運成為最大黑馬,她在四強先以四比○「完封」中國畢竹清,無奈金牌戰反遭十七歲小將陳思明以直落四橫掃居次。

台灣代表團設定的「金庫」項目跆拳道,今天點燃戰火,奧運跆拳道國手「漂亮寶貝」楊淑君率先出賽,有機會再為台灣「跆」金。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39 英國的領袖(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