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11.14.2010 蘋果 李光濱】花蓮高中體育班7名男學生,今年2月間在籃球營結訓後,凌晨在宿舍喝酒狂歡,喝茫的學生索性脫衣服打赤膊,只剩內褲,人手一支酒瓶耍帥拍照留念,還貼上網路,行徑荒唐。

花蓮高中學務主任吳福章,昨證實此事,網頁照片已移除,並通知家長,依校規,將7名學生各記2小過,而把不雅照貼網的陳姓學生,再加記1大過,並將這群學生做生活教育輔導

扁珍認錯懺悔 才能獲救贖 〔涂晉誠/中國時報2010.11.14摘要〕    最高法院審理龍潭購地案和陳敏薰買官案,日昨重判扁珍二人皆有罪,分別各判處11年及八年,扁珍已面臨必須發監執刑。

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只有扁珍二人學會懺悔,台灣人民才會選擇原諒,而民進黨的傷害也才能止血。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既然司法已經清楚查明扁珍二人的過錯,阿扁與阿珍就應學習如何從中悔改,向這塊土地的人民、向民進黨內一路栽培他的長輩或同志,誠心誠意的認錯。

若還停留在悲情、怨懟的層次,甚至怪罪於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未來扁珍的路將會愈走愈狹隘,不僅無法獲得人民的原諒,對民進黨的傷害,也將綿綿無絕期。

李鈞震:

1.      沒有人從小立志要當壞人,人會「為非作歹」主因都是因為:1.生活習慣不好。2.專業知識不足。3.情緒與慾望失控。4.被獨裁者陷害

2.      除了第四項以外(例如黃信介、施明德、林義雄、姚嘉文、柏楊、柯旗化、陳菊……數萬人)其他前三項,都是因為受教育不足所導致。

3.      人類要接受新的知識,才有可能產生新的想法、新的意志、新的行為動機、新的人生目的,去打破生活習慣、補足專業知識、以理性控制住情緒與慾望

4.      接受同一類型的知識,也容易招式用老,甚至強化思考慣性,增加思考盲點,加速錯誤動作的發生。所以一定要接受多元的知識領域,例如大學人文科系的學生,應該到理工學院修課;法商學院學生,應該接受體育、藝術訓練。

5.      任何發現自己行為錯誤的人,或是發現自己思考模式有弱點的人,都應該接受「五育均衡並重」的教育,重新改造自己。沒有接受新知的人,無論如何道歉,都不算真正悔改

6.      台灣的監獄感化教育,絕大多數失敗,因為教育過程不符合「教育學」專業,沒有「五育均衡並重」,所以受刑人的思想、生活慣性、人生目的與慾望都沒有改變,因此也沒有真正的懺悔

7.      不好學的人,絕大多數都會生活擺爛、作奸犯科、踐踏人權-這是鐵律。不喜好多元學習家長,一定會虐待小孩;沒有五育均衡並重大學教授,一定導致學校沒有國際學術地位,大學生沒有國際競爭力,這其實也是一種間接鼓勵犯罪

8.      上樑不正下樑歪,沒有「一技之長或專業知識」的父母、政客、新聞媒體,也非常容易導致社會大眾犯罪

9.      真正的懺悔,一定是因為養成「終生多元學習」的生活習慣。沒有養成這種習慣的人,公開道歉也只是一種「秀場表演」;縱使講得很真誠,也只是「說到做不到」的空頭支票。

10.  為什麼「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會跳票?為什麼「反共大陸必成、堅守民主陣容」是謊言?為什麼「六三三」無法兌現?因為執政者沒有專業知識水準

11.  軍公教,沒有專業知識與技能,行政一定經常出錯、沒效率,卻貪圖高薪、退休金,就是一種貪腐軍公教無法實行憲法,無法保護弱勢者人權,就是犯罪;政客,沒有辦法兌現政見,就是詐騙集團。沒有專業證照的軍公教,一定行政無效率作奸犯科

12.  真正的懺悔,一定是因為養成「終生多元學習」的生活習慣

13.  蔣中正的行政效率為什麼輸給新加坡?為什麼不敢實行憲法?不敢定期改選總統?為什麼害怕雷震、胡適組黨?主因就是沒有知識水準,又沒有養成「終身學習」的生活習慣,導致沒有國際學術地位看不懂憲法

14.  蔣經國為什麼行政效率與清廉度輸給新加坡李光耀?為什麼污染台灣西半部河川?為什麼沒有辦法實踐「世界人權宣言」?為什麼不敢實行憲法?因為沒有知識水準

15.  李登輝的行政效率與清廉度為什麼還是輸給新加坡、香港?為什麼行政院的行政效率無法通過國際ISO認證?為什麼貪圖國民黨「黨產」?為什麼會幫馬英九輔選台北市長?為什麼會幫王永慶蓋六輕?因為沒有知識水準,沒有國際學術地位,退休後到現在還拿不到資格到哈佛教書。

16.  陳水扁為什麼沒有辦法實現「轉型正義」?為什麼沒有辦法說服所有台灣的學者來挺你?為什麼沒有辦法得諾貝爾獎?為什麼國際級的大學者都不是你的知己?原因還是一樣,自己的知識水準不夠。

17.  馬英九為什麼考不上律師執照?為什麼連代書執照都考不上?為什麼打官司要請律師,不敢自己辯護?為什麼沒有辦法說服諾貝爾獎不要頒給劉曉波,應該頒給馬英九?為什麼政治大學的國際學術地位排不進世界前五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