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11.7.2010自由 侯千絹/屏東〕 幾乎全聾的高一學生陳明偉,聽不到樂聲,卻能以獨特的韻律感讓扯鈴跳舞,精湛的技巧打敗聽覺正常的選手,得獎連連;他每天至少練習4小時,準備明年參加世界性比賽。

聽障扯鈴王 11.7..jpg 

就讀屏東高工一年級的陳明偉,是先天性聽覺障礙者,幼稚園期間發現自己聽障,即使裝了人工電子耳,但已錯失學習黃金期,造成聽與說的障礙,如今雙耳聽力分別是135與118分貝。

陳明偉的雙親說,兒子小時候因聽損常被小孩子用石頭砸,就連學校老師都拒收,陳明偉卻不抱怨,念小三時看到學校的扯鈴社團活動開始著迷,一心想學扯鈴,卻因聽不到音樂聲被拒絕,陳明偉苦苦請託教練,才開始學扯鈴。

由於聽障生的平衡感較差,一開始塑膠鈴到處滾動砸到腳,但他很快就抓到訣竅,誰也沒想到,短短3個月,這位聽障生竟然包辦屏東縣縣長盃個人賽的金銀獎,跌破眾人眼鏡,陳明偉的世界再也與扯鈴分不開。

除了練扯鈴,他回家更會看影片自學,從縣級比賽到全國性比賽,獎項多到數不清,無法開口溝通的他,用筆寫下「全國教育觀摩盃第一名」等一長串得獎紀錄。

他表示,對於自己能與正常人比賽拿冠軍感到驕傲,因此重拾自信心。屏東縣聲暉協進會說,陳明偉是協會的招牌陽光男孩。

聽不到音樂,卻能扯出音樂般的節奏與旋律,陳明偉指出,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台下父親手勢開始表演,自然就和鈴結為一體,快樂的舞動總是能在最後一個音符結束,讓鈴同步落下完美句點。

從單鈴開始學,至今已能同時熟練操控4個鈴,陳明偉每天至少練4小時卻一點都不覺得累,偶爾鈴還是會掉落地上,他笑笑寫下:「沒關係,我會繼續練習,朝6個鈴的目標加油!」

他的短期目標是參加明年美國的雜耍比賽,父親陳瑞義說,已有北體大和北教大看中陳明偉,現階段最盼能有國家級的教練指導,讓自學為主的明偉能突破自己,爭取更好的成績。

江蕙戲夢壓軸場 灌醉台中〔摘要11.7.2010張釔泠/台中〕「二姊」江蕙「戲夢」演唱會全台巡演8場,最終場昨晚在台中體院體育場舉辦,因是最後一場,又是「戶外處女秀」,二姊火力全開,唱功全無保留。

江蕙戲夢壓軸場 11.7..jpg 

兩萬名觀眾在她亢奮的情緒帶動下,一開場即大合唱「酒後的心聲」,現場氣氛相當沸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