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1.7.2010自由◎ 陳欽賜〕從我的角度看蘇花陸客失蹤事件,回想17年前家父等24名台灣旅客,於浙江千島湖旅遊返台前一天,遭中國官方所稱「罪犯」所害,案情諸多疑點交代不清,至今家屬心中仍無法釋懷。今日不談案情,只就雙方對事件的處理方式,做一個對照:

一、失蹤者處理方式:台方是出動搜救人員立即到達現場,第一時間進行搜救任務,更動用軍方加入不眠不休全天搜救。反觀中國方面卻多方阻撓我們到達現場的時間,家屬到達現場更不見任何搶救失蹤者的行動

二、對待亡者方式:台方是依情依禮辦理隆重告別式,讓死者有尊嚴的離開。我們的親人卻以三夾板釘一釘就草草火化,不見任何儀式!

三、家屬接待方面:台方更是各方慰問不停,台方旅行業者更是低頭道自己不是。我們卻是處處行動遭監控、處處被刁難,也不見任何中國官方或旅行業者來賠不是!現任旅行公會理事長姚大光,應該最清楚整個千島湖事件的始末。

四、事件相關報導方面:台方採開放方式,任何媒體均可自由採訪,包含中方媒體採訪亦不受限制。而我們在千島湖現場時,卻是不得有任何媒體參與採訪報導,將事實真相讓國人與家人知道。

同樣都是人,為何所受待遇卻如此不同?真是差很大。是中國人的命較值錢?說到錢,更是令人生氣,陸客家屬吃相難看不說,我們政府更還要幫忙申請國賠。(作者為千島湖事件罹難者家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