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1.7.2010 蘋果】耗資近139億元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昨開幕,首日吸引近3萬9千人次入園,昨晚開幕壓軸為施放1.2公里煙火長幕,估計吸引約42萬人次到場觀賞。

花博開幕煙火秀 11.7..jpg 

〔摘要TVBS 2010-11-07〕號稱史上最大規模,耗費2100萬的花博開幕煙火秀!不過由於天候關係,煙火施放時濃煙密佈,就算在現場觀看,都只能看到一大團濃煙,讓冒雨等了7、8個小時的民眾大失所望!

大稻埕碼頭施放煙火 11.7..jpg 

網路上更是一片罵聲,網友PO了一連串黑煙密佈的畫面,諷刺說這根本是火山爆發加爆炸,根本不是期待中的超大煙火秀。

新生公園區夢想館 11.7..jpg 

新生公園夢想館

 

無知的訪客 〔鴻鴻 中國時報2010.11.07摘要〕十二點一過,大家就開始圍起來跳舞。傳統服飾的婦女,腰繫一排鐵管,和屁股撞出節奏。每一姓還有一支飾著紙條、鈴鐺、圓鏡的大旗,穿梭引導隊形變換。然而或許是由於外來客太多,動向混亂。

矮靈祭 11.7..jpg 

    平珩隨中研院來採訪,她給我們看矮靈祭的歌詞,十分有趣,包括與矮人作戰。矮人原本隨外族人來,教會賽夏族種米。來即是客,必須招待──也許矮靈祭即代表對外人這種愛恨交織的心理。

矮靈祭盛典 11.7..jpg 

她說賽夏語沒有「喜歡」或「愛」,要嘛就說「我要你」。語言原來如此反映著生活態度,這是人類學的最佳一課。然而阿瓜支支吾吾學了半天,仍沒有勇氣說出「我要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