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1.6.2010 蘋果 施春美╱台北市】台灣首次正式獲國際授權舉辦的國際博覽會──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今起舉辦至明年4月25日,持門票將可參觀4大園區共14個展館,4大園區佔地合計91.8公頃。

寶特瓶 蓋屋 11.6..jpg 

寶特瓶 蓋屋

台北市府盼藉由舉辦此活動,展現台灣花卉園藝、文化藝術、生態關懷、科技成就,提升台灣形象,

花博建議行程半日遊:自兒育中心出入口進入,至圓山公園區真相館看《面對台灣的真相》3D影片,參觀地景花海、上海和西安庭園爭豔館。

夢想館大廳 11.6..jpg 

夢想館大廳

一日遊:˙開園時自新生公園區進入,先至夢想館排隊領預約券,領到後先參觀未來館花茶殿閩式庭園,至台灣美食區用餐,依預約券註明時段,在離開新生公園區前參觀夢想館

˙搭園內線接駁車至兒育站,至真相館看《面對台灣的真相》3D影片,參觀地景花海、上海和西安庭園˙

走行人陸橋至美術公園區,參觀寰宇庭園後往北走,至園內線美術館站搭接駁車至大佳河濱公園區的大佳東站,看大地花海及大佳光雕。

流行館 11.6..jpg 

流行館

10大必看戶外庭園

◎新生公園區。1.閩式庭園/假山泥塑、竹林幽徑及水池等閩式造景,林家花圃花海區/2.. 3座巨型鯨魚綠雕彷彿在波浪花海中嬉戲。

3..怡情園/4..世界首座以東方圖騰為主題的歐式花園,台灣少見對稱式幾何花園景觀。5..生態池/在天使生活館、未來館、夢想館的環繞下,營造出符合生態的水域環境。

◎圓山公園區,6.七道彩虹/利用高低落差、植栽顏色與質感不同,創造出彩虹光譜般的景象。7.地景花海/佔地近1公頃,以3種花卉植滿緩坡。果樹園區/邀農委會合作,展示台灣具代表性的果樹栽培與種植技術。

◎美術公園區,8.寰宇庭園/展示22國共28座庭園造景。

◎大佳河濱公園區。9.大地花海/佔地1.5公頃,以花博吉祥物為主題的花卉景觀。

◎串聯圓山公園區、新生公園區、大佳河濱公園區,10.花之隧道/長460公尺,以樹狀、竹節結構搭配植物,衍生新花廊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