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1.4.2010中央社 蕭保祥〕台韓職棒總冠軍賽今晚在台中洲際球場有戲劇性結果,兄弟象在第9局下演出逆轉秀,靠著王勝偉的二壘打,一棒清回兩分,幫助兄弟以3比2射下SK飛龍。

SK是今年韓國職棒冠軍隊,最近4年奪下3次冠軍,可說是韓職史上最強的球團之一。不過,SK在國際比賽出師不利,2008年亞洲職棒大賽敗給統一獅,今天則是又輸給兄弟,對戰台灣球團連輸兩場。

賽後,兄弟總教練陳瑞振說,SK的戰力非常好,這場比賽是當成季後賽來打。

最關鍵戰局是第9局下,兄弟以1比2落後,1出局攻占一、二壘,面對SK救援投手宋恩範,王勝偉抓第1球攻擊,揮出穿越的二壘打,讓兩名跑者接連攻回本壘,兄弟演出奇蹟式逆轉。

王勝偉賽後表示,宋恩範直球與變化球速差很大,他以抓直球的方式攻擊,伺機攻擊變化球。第 1球是滑球,就被他拉出二壘打。「他們守備相當流暢,我是抱著學習的心態比賽,只想著提升自己、幫球隊贏比賽。」

兄弟洋投羅曼,2局上被金宰炫、羅州煥與趙東和擊出安打掉分,下半局兄弟雖然靠著2支安打追平,但3局上李昊俊擊出右外野全壘打,SK 取得1分領先。

SK洋投葛拉佛主投2局退場後,左投全炳斗中繼5.2局無安打、投出5次三振無失分,表現十分精彩;左投鄭雨藍與宋恩範則是沒守住9局下,讓飛龍落地。

賽後,68歲的SK老監督金星根認為,「滿壘沒得分是輸球主因。」SK在第 5局上攻占滿壘,金宰炫揮棒後、球先落地再進手套,日本主審認為棒子沒碰到球,判定金宰炫遭三振,結束SK可能大局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