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嘴鷗2.jpg  

【摘要11.4.2010 蘋果 楊惠琪】生態觀察家、基隆市野鳥協會前理事長陳儒東表示,紅嘴鷗最大的特色就是,嘴巴和腳都呈紅色,體形和毛色與鴿子相似,因飛行能力強,常在水面上滑翔飛行,又有「水鴿子」之稱。

紅嘴鷗1.jpg  

紅嘴鷗,是典形的候鳥,夏天習慣在中國北方繁殖,秋冬時節飛至在中國東部及北緯32度以南的湖泊、河流及沿海地帶過冬,最南端可達印度半島,台灣中南部沿海、魚塭也可看到其蹤跡。

 紅嘴鷗3.jpg

紅嘴鷗過境時,經常是成千上萬群起飛行,相當壯觀;紅嘴鷗過境時,在水面上捉魚,且這種行為,多會群起效應,有一隻紅嘴鷗鎖定獵物展開行動,其他同類就會前仆後繼跟進覓食。

紅嘴鷗小檔案

學名:Larus ridibundus  體型:體長約40公分。
特徵:嘴和腳為紅色,身體大部分的羽毛為白色,尾翼為黑色。
分布:北美地區、歐亞大陸及非洲北部、中南部地區,印度半島及中國的西南地區、中南半島和中國的東南沿海地區 。

圖片來源: 捕光捉影花鳥間 黃志攝影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