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1.1.2010倪婉君/自由〕全場中日龍迷大喊「陳偉殷」,和本報一同見證這位台灣左投「日本一」總冠軍賽的第一勝,也是繼「二郭」郭泰源和郭源治之後,第三位在日職總冠軍賽拿下勝投的台灣投手。

陳偉殷先發勝11.1..jpg

「我到現在還在緊張。」殷仔賽後站在MVP頒獎台上,爆出這句感言後,引來全場球迷大笑,這是他今年季後賽的第二勝,也是夢寐以求的「日本一」第一勝,他表示:「這是我生涯最開心,也最緊張的一勝。」

在「日本一」總冠軍賽的大舞台登板,一直是陳偉殷的夢想,昨天他不但用勝利圓夢,還敲出一支二壘安打、跑回一分,助中日12比1大勝羅德,在七戰四勝制的總冠軍賽,和羅德扳成一比一平手。

1987年十月二十八日,「東方特快車」郭泰源拿下旅日投手在「日本一」的先發第一勝,23年後由陳偉殷接棒,替台灣繼續在日職總冠軍賽寫歷史,他也是第一位具育成選手身分在「日本一」拿勝投的台灣投手。

中日監督落合博滿也向陳偉殷道恭喜,殷仔主投六局只被敲四支安打失一分的貢獻,證明自己「億元男」身價,四局上出狀況失一分,殷仔說:「因為之前全力投球,第四局有點累了。」

第九度打進總冠軍賽的中日,就屬昨天打線最捧場,全場14支安打攻得12分,是隊史在「日本一」得分新高,之前只在2004年對西武第二戰攻下11分,其他比賽都是個位數。若必須進行到六、七戰,殷仔可望再挑起第七戰先發大樑。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93 信用是無形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