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1.1.2010自由 邱紹雯〕 「腦袋不能停止使用,學習就是最佳的健康之道!」84歲的退休校長陳江淋,曾是軟式網球國手、也是歌唱比賽冠軍。「退而不休」的他,結合多樣興趣開班授課,邊唱歌邊學日文,讓學員們直呼「一堂課學到三項才藝」,相當超值。

陳江淋,曾在嘉義縣擔任國小教師及校長,直到民國六十八年退休,目前在伊甸基金會北投耆福老人服務中心與老五老基金會北投老人服務中心擔任日文班老師,積極推廣日文教育,只要有一人要學日文,他不辭辛勞、不支薪也願意從林口至北投授課。

陳校長的日文課不只教日文,也分享養生哲學。他日文課一開始先帶領學員練氣功、暖和身子,接著在課堂中融入日語歌曲教唱,讓喜歡唱歌的老人家學起來更加輕鬆有趣。

他說,每次上課時,看著台下學員睜大眼睛學習的模樣,就是他動力的來源,他教學員將歌詞練熟,也鼓勵大家上台分享

他也分享長壽秘訣說,年紀越大越要懂得規劃生活,最重要的是生活要有興趣,且要有自立心,不要過度依賴子女,要學會自己安排生活,「持續動腦,才會越活越年輕」。

參考資料:希臘哲學11 尤里皮德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