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0.31.2010自由 張存薇/台東〕「淨灘不只是撿撿垃圾,更重要的是了解垃圾源頭、進而減量。」荒野保護協會台東分會,昨天在台東市伽路蘭海邊淨灘,短短一小時內,竟撿了95公斤的垃圾,在家長帶領下,小朋友們進一步了解垃圾對生態造成的破壞,誓言保護環境、愛地球

海邊淨灘 10.31..jpg 

這場淨灘活動約有四、五十位民眾齊聚海邊,頂著超強的東北季風,在大浪邊忙著找垃圾,不一會兒工夫,就撿到一大堆玻璃瓶、保特瓶、菸蒂,甚至還有拖鞋、漁業用的保麗龍、鐵片、漁線、衣服等,親子一起分類、紀錄,反思這些垃圾到底從那裡來。

志工們更拿出海鳥被垃圾纏繞身體、或肚子裡滿是塑膠碎片的魚類等照片,帶領小朋友了解海洋生態被破壞的現況,讓保護地球的觀念從小扎根。

參考資料:歌德啟迪3 以一種新姿態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