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2010.10.29 中廣新聞/陶泰山〕    洲際杯棒球賽,中華隊昨晚出戰日本,雖然開賽就陷入零比四的落後,不過全場打出了14支安打,在二局猛攻四分,三局趁對手失誤再添三分,八局又拿下四分,終場以12比5大勝日本,拿下複賽第二勝,比賽打了3小時又45分鐘。

    中華隊的先發投手陳鴻文球路偏高,一局躲過失分危機,但是二局就被連敲四支安打加上觸身保送丟了四分退場;換上廖文揚中繼也沒有把握機會,雖然二局下羅國輝跟高國慶、郭嚴文三支長打追平比數,廖文揚三局兩次保送,加上安打又丟掉第五分。

不過中華隊馬上靠著日本失誤,跟兩支高飛犧牲打,在下半局超前比數,四局再添一分;第三任投手林煜清原本控球也不穩,四局還連續兩次觸身球打到日本打者,雙方球員進場對峙,但在裁判警告下事態沒有擴大,兩邊都跟著冷靜下來。

    一直到了八局下兩出局後,中華隊連續六支安打猛攻四分,再把比數拉開到七分差距,徹底打垮日本反攻的企圖。總教練葉志仙表示,球迷的加油是獲勝原因之一,「雖然沒有滿場,但在我們落後的時候,還是一直鼓勵我們。」    

中華棒棒開花〔歐建智/中國時報2010.10.29摘要〕台日大戰差點擦槍走火,引發打架事件!4局上林煜清連投2次觸身球,兩隊球員在一壘附近對峙,幸未幹架。且林煜清在衝突後愈投愈好,中華隊8局下連敲6安得4分,終場以12比5獲勝,追平高懸22年的兩軍對抗中華隊得分紀錄。

    洲際盃史上的台日大戰,中華隊在11連敗後,上屆2006年洲際盃季軍戰以4比0獲勝止敗,當時就是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隔了4年,中華隊再度抗日成功,洲際球場成為抗日勝地;1988年世界盃中華隊曾以12比1擊敗日本。

        廖文揚上場中繼,在3局上丟1分,林煜清登板雖投保送,但成功解圍。日本換投後,中華隊在3局下陳俊秀敲二壘打帶動單局3分攻勢,反以2分領先日本。

    林煜清說:「剛上場有點僵硬,在衝突後自己用平常心去投,投出自己的節奏,對日本打者還要謹慎投球。」  4局上第2個觸身球是打中球棒,日本太大驚小怪,我不可能故意丟他們。

    中華隊全場14安裡統一獅3位打者有5安、5打點;羅國輝亦有三壘打與二壘打各1支的表現。總教練葉志仙表示,贏球主要是棒次有連貫,才能大量得分,還有球迷鼓勵才能從落後逆轉。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89 日本的領袖(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