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0.27.2010 蘋果 吳若權】關於外遇東窗事發的狀況很多,千奇百怪,包括:老公做夢時說出實情、男友傳錯簡訊到女友手機、丈夫整理愛妻遺物時發現情書……

而受到全世界矚目的「智利礦工脫困」現場,則上演了另一種外遇被揭發的真人實境秀。一名礦工的妻子日夜守候在發生災變的礦坑附近,等待丈夫的消息時,竟聽到另一個女人哭喊著丈夫的名字,才發現丈夫隱瞞外遇多年,而他的情婦正站在身邊。

為了維持現場秩序,救援單位要礦工提供親友名單,限制每個礦工只能邀請3位親友前來迎接。大老婆發現丈夫提供的名單中赫然有情婦的名字,決定離開現場,讓媒體捕捉到人性極其殘酷而寫實的一刻,「被揭發外遇的礦工脫困獲救之後,第一個擁抱的不是元配,而是情婦。」

負氣離開的大老婆,若不是已經徹底死心,決定不要婚姻;就是希望獲得同情、讓丈夫愧疚。可惜,這兩種目的,都會因為她離開現場而扣分。

即使她已經決定放棄婚姻,都應該在現場和丈夫來個最後的擁抱後,再當場宣布離婚,以展現大老婆的氣度。

至於第二個目的,只是想要用情緒勒索丈夫的悔意,失敗的機率很高,男人從來就不吃這一套。

這位重獲新生的礦工丈夫,得到的覺悟很可能是:要把握當下,坐享齊人之福,才會不顧元配的感受,把妻子和情婦都並列於迎接他的名單之中。倘若老婆不肯接納他外遇的事實,他還有情婦可以投靠,可以說是沒在怕的啦。

有感情潔癖的大老婆,不願同流合污,相對地更凸顯男人在性愛上「不怕髒」的性格,才是外遇給婚姻帶來的最大致命傷。

李鈞震:

1.      地球上的生物,生存法則各個不同。有的一夫多妻,有的一妻多夫,也有多夫多妻,「一妻一夫制」則是少數,還有蜘蛛習慣性吃掉配偶…。

2.      對人類而言,一妻一夫制,是近百年的社會風俗,歷史並不悠久;歷史上多數是權貴階級「一夫多妻」,平民則是「一妓多夫」。

3.      現代社會,不要想著要娶「處女」、嫁「處男」;更不應該想嫁個長期飯票穩固伴侶,這些幾乎都是悲劇收場。

4.      1.要有危機意識,2.要不斷提升自己社會競爭力,3.要不斷增加自己個人魅力4.要終身學習、多專長,這才是保障自己獨立自主、一生幸福的關鍵。

5.      魅力的來源,除了外貌外,2.身體強健、3.博學多聞、4.多才多藝、5.毅力勇敢、6.財富地位、7.智慧高超、8謙虛守信用……都是人類具有魅力的原因。

6.      人類的通性是,女性喜歡「英雄」,男性喜歡「花魁」。也就是所有人類都喜歡具有魅力的人;只是人人的魅力程度不同,魅力類別不同。有魅力的人,都是社會中的獵人,不是獵物。

7.      依賴人、找飯票、找避風港、找金權、只靠身材、爛交縱欲……的人,都是社會中的「軟弱者」,都是讓人只能滿足一時,無法滿足一世的「獵物」。

8.      現代男女,不要想犧牲自己來獲得「魅力」,這是可憐兮兮的「獵物」命運。每一個人都應該當獵人,主動提升自己的魅力與實力,多元學習;選擇對自己最好的對象。

9.      不要委屈自己,也沒有「外遇、第三者」這回事。優勝劣敗,是殘酷的,卻是生存的法則;只要不觸犯法律,自己的目標自己追求,自由競爭,沒有先來後到的時間限制。只是要認清自己,要當獵人,不要當別人的獵物

10.  龍配龍、鳳配鳳,寄生蟲只是暫時的。最後會長久幸福在一起的,都應該是「獵人」彼此,因為「物以類聚」是永恆不變的法則。

參考資料:莎士比亞啟迪14 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