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醒報 洪秀玲 中國時報2010.10.27摘要〕   掃把、垃圾桶、水桶蓋,看似破銅爛鐵,但在「STOMP」這個揚名世界的打擊樂潮團手上,卻玩出節奏分明的樂章。

成軍14年的「STOMP」,擅長以千奇百怪的素材,創造出令人驚喜的節奏,表演結合打擊樂、現代舞步、喜鬧劇等。

    舞台上瓶瓶罐罐的一堆破銅爛鐵,表演者拿著掃把出場彼此嘻鬧著,看似隨性的演出,其實隱含各種有趣節奏;拿起垃圾桶和水桶蓋敲敲打打,全場又宛如小型樂團,奏出熱力奔放的樂章。

    「STOMP」成員Nigel Clarke和Donisha Brown受訪時表示,該團的特色就是善用各種日常生活用品甚至是廢棄物,發現它們美妙的節奏,每個節目的演出看似即興,其實都是經過縝密排練和設計,「當然我們也會看當天彼此的互動,加入部分即興演出,讓每次表演有不同新鮮感。」

    「STOMP」的成員並非都是音樂科班出身,有的是演員、有的是舞者,他們強調,最主要是熱愛表演,具有節奏感以及活力十足,樂團會依據每個人的特質發揮他們的潛能。

    樂團每次演出固定都是8位成員在台上,用生活物品作樂器,以運動的活躍方式來表現打擊樂,最經典的演出是一段鼓手們高高掛在特製的棚架上,盪著鞦韆,搖來晃去的敲打架上掛著的鍋碗瓢盆。這次該團來台,還將帶來利用油漆罐和大貨車內胎設計的新表演。

    從英國街頭表演發跡,現在「STOMP破銅爛鐵」的魅力已躍上電影電視,並曾榮獲多項劇場編舞和戲劇獎,該團於10月27日至31日將在台北國家戲劇院演出。

參考資料:歌德啟迪29 成為真正的藝術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