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0.21.2010 蘋果 許敏溶】台灣旅日女棋士謝依旻,昨在日本東京舉行的第29屆女流本因坊圍棋賽上,擊敗挑戰者向井千瑛,連勝三盤衛冕成功,四連霸女流本因坊頭銜

繼續保有她創下的同時包辦女流棋聖、女流本因坊、女流名人三大頭銜全冠王的紀錄。

棋力五段的謝依旻昨對上棋力四段的向井千瑛,之前謝依旻已先勝兩盤,昨持續以一路領先的氣勢,拿下第三盤勝局,衛冕成功,四連霸女流本因坊頭銜,成為繼日本女棋士吉田美香之後第二位四連霸女流本因坊的女棋士。

據中央社報導,賽後謝依旻說:「很高興」,接下來可專心準備代表台灣參加亞洲運動會圍棋賽。

在網路上全程觀賽的中華民國圍棋協會祕書長秦士敏說,謝依旻昨一路領先到底,勝出不意外,而這場勝仗也也更加確立謝依旻在日本女流第一的地位。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96 人生最高的獎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