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權貴休閒77

【摘要10.19.2010江春男 蘋果】宋楚瑜含著眼淚,替楊秋興站台這一幕,沒有多少悲壯,倒有幾許心酸,老宋仍然滿腔熱血,但卻報國無門,時代已過去了

自從國親合作之後,親民黨即成為迷失的軍團,被國民黨和民進黨兩邊夾擊,政治空間備受壓縮。老宋借楊秋興的舞台,澆胸中塊壘,痛快地罵了國民黨一頓,出了一大口鳥氣,對士氣低迷的親民黨大有幫助。

親民黨的素質比國民黨優秀,光是一位羅淑蕾就抵得上120位國民黨立委,但國民黨卻把她當作眼中釘和大烏鴉,多次想動用黨紀處罰她,要封她的嘴,宋楚瑜當年提名羅淑蕾,真有識人之明。

國親兩黨的糾葛,有如當年國民黨內的團派和CC派,但一黨之內難容兩位黨主席。馬英九的權威不容親民黨挑戰,不願被收編就會受到打壓,宋楚瑜怪馬英九過河拆橋,但「政黨」本質上是打群架的幫派,每位老大都有自己的困難。

在單一選區兩票制下,小黨幾無生存空間,但國親合作後,親民黨對宋仍有不小向心力,隨著馬英九光環褪色,這種向心力有增無減,讓國民黨如鯁在喉,十分難堪。

宋楚瑜應該是擔任閣揆的不二人選,但政治是風雲際會,四年前他選台北市長只得五萬票,不得不退出政壇。

楊秋興所搭的舞台,對宋是一個很好的政治槓桿,楊當選機會渺茫,但對黃昭順是很大打擊,宋藉此展現實力,向馬英九下馬威,勾起許多人對宋省長的回憶,但經過這一衝撞之後,恐怕報國更加無門了。

李鈞震:

1.   在現代社會,知識經濟競爭的時代,任何人只要有高超的專業知識與技術,他就容易立足;如果他具備「雙專長」,那就更容易出人頭地、行政有效率、說到做到,因此他也一定會成為意見領袖

2.   任何的政黨,只要他裡面的成員都是學有專精、真才實學、雙專長,那麼這個政黨的社會號召力與公信力就會愈來愈好;這些有才華的人,如果有了權力,比較不容易貪腐,可以多為百姓謀福利。

3.   如果一個人沒有真才實學,靠著家世背景的加持,臉蛋與學歷的形象包裝,那麼縱使一時獲得權力,也不會有突出的政績,更不可能具有長期的競爭優勢,最後一定被社會淘汰。

4.   一個政黨如果聚集太多沒有真才實學的人,那麼,最後政黨一定會泡沫化、起不來,這是鐵律,耶穌也救不了。

5.   台灣政府的行政效率與清廉度輸給新加坡、香港,主因就是執政團隊的專業知識與技能不足。有志氣,卻沒知識也沒能力,什麼事情也辦不好,而且一定會淪為詐騙集團

6.   台灣大學的校長與絕大多數的教授,專業知識不如哈佛大學,所以,國際學術排名進不了前十名,這是鐵律。知識,就是力量;無知,就是蠢蛋。

7.   學有專精、真才實學、雙專長的人,縱使一時失意或挫折,只要堅持「好學不倦、五育均衡並重」一定會浴火鳳凰,越老越有智慧,永遠走在時代前面。孔子70歲的時候,智慧與能力不但更勝自己60歲之時,同時也歷史無敵手

參考資料:

吳若權 王子與公主難幸福

吳淡如 連女人的醋也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