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0.18.2010 蘋果 李志展、劉曉君、許麗珍】2010年「繽紛花博演唱會」昨晚在台北市政府廣場熱鬧登場,林志玲由「蘇菲亞」為她量身訂做白色禮服,裙襬以立體花瓣墜飾,典雅迷人。

志玲 3度走音 10.18..jpg 

她跟台北市長郝龍斌啟動儀式後,與30位小朋友合唱自己填詞《美麗的力量》,儘管她日前說要對嘴唱,但昨仍獻上部分「原聲」,展現十足誠意,可惜數度走音又唱不上去,令人替她緊張不已。

走音3次,下台時還在喘,她表示非常緊張。問她為自己打幾分,她害羞以手摀臉說:「我根本不敢打分數,我本來只希望上台走秀就好。」(圖片來源:聯合報)

2鵝認飼主 看燈號過街〔摘要10.18.2010 蘋果〕台北縣中和市一名賈先生,養了一公(2歲多)一母(6歲多)2隻大白鵝,每晚7時固定帶牠們外出散步「遛鵝」,兩隻鵝出門不用繩子牽,會乖乖緊跟著主人,甚至還會看紅綠燈過馬路。

外出散步 遛鵝 10.18..jpg 

每當「遛鵝」畫面出現時,總會引發路人好奇圍觀,不少小孩從沒見過活生生的鵝,鵝鴨不分地大喊:「鴨子,鴨子,好可愛的鴨子哦!」令賈男啼笑皆非。

當賈男走累口渴進入超商買飲料,兩隻鵝聽到進門時「叮咚」聲,還會學叫「呱啊!」鵝叫聲,常會嚇到店內顧客,但見兩鵝亦步亦趨,搖著屁股跟在主人身後模樣,不禁會心一笑。

南迴有海怪?【摘要10.18.2010聯合報╱尤聰光】台東南迴地區,海面出現長達數十公里長的「漂流木」屏障,許多路過民眾還誤以為看到巨大的怪物,甚至有民眾說是「沙丁魚群」。海巡單位特別提醒漁民,這是海上漂流木,漁船航行要特別小心。

南迴有海怪 10.18..jpg 

 

排灣殺豬儀式 活的文化教材【摘要10.18.2010聯合報╱尤聰光】「殺豬」在台東南迴地區排灣族的社會裡,並非只是單純的吃肉果腹,而是一項涵義很深的傳統習俗活動,不論小孩出生,消災祈福或是結盟都要「殺豬」,甚至婚喪喜慶到豐年祭典,都要殺豬,因此成為族人神聖的一項活動。

在殺豬場合裡,男女分工,兩性合作,如果是為貴族婚禮而殺豬,女性就要先編織花環,而婚喪喜慶,小孩出生,以及消災祈福豐年祭等活動,女性則要搓揉米食、處理內臟;男性則是負責殺豬,而年長者則會在一旁唱歌聊天。

在分食豬肉方面,則有男女和階級之分,絕對不能踰越。達仁鄉土板部落頭目,同時也是鄉長的包世晶說,每塊豬肉部位都分的很清楚,若你犯了禁忌,就會受到處分。

龍山寺迎火獅 觀音佛祖出馬【摘要10.18.2010聯合報╱藍凱誠】慶祝鳳山建城222周年活動─高雄雙城會,鳳山市國定古蹟龍山寺很少出門的開基觀音佛祖神轎,昨天下午前往高雄市代天宮展開「迎火獅」活動,並遶境鳳山市區,拜會各主要寺廟,為信徒祈福,保佑四境平安。

觀音佛祖出馬 10.18..jpg 

鳳山新城舊城左營,展開雙城會活動,鳳山龍山寺管理委員會主委吳松山指出,寺方原本打算只出動「四大金鋼」,到高雄市鼓山區哈瑪星代天宮「迎火獅」,沒想到執事人員擲筊請示時,開基觀音佛祖表示「要親自出馬」

開基觀音佛祖神像屬於古蹟,通常不出廟門,佛祖也很少指示要出門,所以這次「親自出馬」,執事人員不能等閒視之,昨天請神像上神轎後,為避免顛簸過度,大部分時間都放在拖車上,拜會友廟時,才由轎班抬轎下車。

觀音佛祖神轎出駕,除參與「迎火獅」活動外,主要就是繞境鳳山市區,一方面為信徒祈福,一方面也保佑四境平安,宣揚觀音佛祖的慈悲精神。

全台30獅隊西螺福興宮切磋競技 【摘要10.18.2010聯合報╱段鴻裕/西螺】2010全國「教育傳承盃」客家開口獅民俗體育錦標賽,在福興宮太平媽前廣場舉行,屬於今年全台客庄12大節慶「雲林好客─詔安客家文化節」活動之一,一早,來自10縣市共30支獅隊熱鬧到場,廣場鑼鼓震天。

獅隊 切磋競技 10.18..jpg 

縣長蘇治芬表示,教育傳承盃的目的就是傳承,不只有客家開口獅,還有醒獅、廣東獅,讓大家互相互切磋,也讓新世代學童與獅陣表演人員承接傳統、發揚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