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10.18.2010自由 葉士弘〕台灣網壇小天后張凱貞,昨天與美國搭檔歐絲特蘿大阪女網賽雙打決賽中,以六比○、六比三,直落二擊敗地主好手青山修子/藤原理華,拿下她轉戰職業網壇以來,首座WTA賽事的雙打冠軍

張凱貞 雙打封后  10.18..jpg 

能在大阪締造職業生涯最佳雙打成績,其實一開始並不在張凱貞的參賽規劃中,原本只想專注於單打賽事的她,臨時接受美國好手歐絲特蘿的邀約,沒想到無心插柳的台美配拿到冠軍,而張凱貞的單打則止步於八強。

「雖然有點幸運,但這座冠軍代表了凱貞一年來的努力有了成果。」張金來稱許女兒的表現,回顧張凱貞今年的經歷,除了一直受到膝蓋傷勢的影響外,三月又遭逢奶奶過世的打擊,當時她還在美國比賽,沒能見到奶奶最後一面,讓年僅19歲的她一度心力交瘁。

不過,張凱貞仍努力在網球場上奮戰,雖然成績不如預期,世界排名也落到第116名,但曾經擊敗三名世界排名前三十名內的對手,包括中國鄭潔、西班牙桑契絲與俄羅斯奇莉蘭珂,張金來說:「凱貞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東西,但能擊敗世界級好手,代表她的實力已經有所提升。」

冠軍賽後,接下來她將返台休息,先找醫生治療膝蓋傷勢,預計將在下個月初的海碩盃復出參賽,並全力備戰廣州亞運

「凱貞明年的參賽規劃將重質不重量,每場比賽都做好萬全準備才會參加,經過今年的比賽,我對她明年的表現很有信心,請所有關心她的國人拭目以待。」張金來篤定地說。

 

林家瑋柏林獲獎 1年奪4冠〔摘要10.17.2010中央社 林育立 柏林〕年僅22歲的台灣古典吉他好手林家瑋,繼月初在維也納獲獎後,今天又再度在柏林的吉他賽奪冠。一年內4度在歐洲拿下冠軍,林家瑋離職業演奏家的目標又更近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