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祥/台中 中國時報2010.10.17 摘要】    由中華職棒牛象總冠軍戰!二萬名球迷擠爆台中洲際棒球場,逼出總冠軍戰扣人心弦的張力,牛隊藉左投牽制象隊左打的布局破功,加上象隊老將王金勇賺人熱淚的代打建功,象隊三比二險勝,取得總冠軍系列戰首勝。

總冠軍戰爆滿 10.17..jpg 

    總冠軍首戰即開出滿場紅盤,這是中職跨季連五場客滿,全場加油聲浪,讓球迷「high」翻天,88歲的前象軍老教官曾紀恩看得津津有味,不時起身為子弟兵鼓掌喝采。

    象隊洋投麥格倫先發7.2局被打八安打,但隊友守備幫忙,讓牛隊演出平紀錄的單場三次雙殺打,麥格倫只失一分。麥格倫在八局下遇亂流,被牛隊許國隆、張建銘與張泰山揮出三安打失一分退場,改由羅曼救援。

羅曼投得驚險,投1.1局失一分,最後還是守下來,總教練陳瑞振說:「賽前就是賭這狀況,還好結果是好的。」

    賽前不被看好的象隊,強調『以小搏大』,新人張正偉在打擊與守備屢建奇功,單場打出三安打,一打點;最重要的是七至九局牛隊大反攻時,張正偉接了幾記險球,化解牛隊攻勢。

    沙場老將失常的畫面,卻發生在牛隊先發投手正田樹身上,七局上,他出現一記「假牽制」犯規,影響情緒,接連被轟二支二壘打。

    象隊昨役僅七安,被三振11次破隊史紀錄,但老將王金勇的安打把象迷情緒帶到最高潮,他今年因傷只出賽24場,卻在總冠軍戰代打建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