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10.17.2010 蘋果】統一阪急上周四開幕,當天瘋狂湧入15萬人次,創下北部百貨公司開幕最多人次紀錄,此後仍天天人潮洶湧,迄昨已有超過80萬人次進場。

創造此紀錄的幕後操盤手是統一阪急總經理王寶銘,他每天開門營業時都站在門口鞠躬迎客,但他坦承自己是百貨新手,接手阪急堪稱是進入統一集團20年來最大挑戰,「我就像唱歌仔戲的,卻要學著走上時尚伸展台」。

王寶銘,道地南部小孩,大學就讀的是法律系,退伍後就進入統一超商,歷任法務專員、總務部長及因統一集團承包經營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擔任統一蘭陽藝文公司總經理,「壓根都沒想到,自己會和時尚品牌扯上邊」。

王寶銘最大優點就是十足的拚命三郎,做什麼像什麼的衝勁。在2006年王寶銘接手統一集團標下的宜蘭傳藝中心就可看出,當時王寶銘全無文化推廣經驗,就一步一腳印學習,拜訪各藝術領域老師。

因仍身兼統一超商總務部長職務,只好台北、宜蘭兩地奔波,且當時雪隧還沒開通,曾半夜在北宜公路上差點出車禍。他的努力果然讓傳藝中心在2年間,從年虧損達6千萬元到損益兩平。

對於接任統一阪急總經理,王寶銘坦承內心曾有很大反彈,「幾乎是勉強自己在做事」,因為對所有品牌全部陌生;但不認輸的他以「買來用用看」的方法熟悉品牌,全身上下行頭先在阪急百貨買過一輪。

王寶銘說:「直接消費最能體會」,此舉讓荷包失血,老婆則間接受惠,「以往根本沒幫老婆買過禮物,但現在『市場調查』時就會順便幫老婆買。」為快速累積經驗,王寶銘說,他先前也幾乎看遍全台各大百貨賣場,連廁所都不漏掉

他說,統一阪急會再開發其他獨家品牌進駐,除招牌櫃點UNIQLO外,也不排除爭取ZARA、H&M等平價時尚品牌。

從便利超商到百貨公司,唱歌仔戲的人走上伸展台,王寶銘顯然已跨過鴻溝,再次證明自己:做什麼,像什麼。

為復健學琴 巴哈鋼琴賽奪冠【摘要10.17.2010周宗禛聯合報/台南縣】台南縣十歲女童吳怡慧幼時生病,長期用藥影響發育,四年前學鋼琴復健,妹妹吳佳儒陪著練;日前兩人在美國巴哈鋼琴大賽,擊敗中、韓、俄等國十九歲以下好手勇奪冠軍和季軍,技驚四座。

吳家姊妹因顧及學校課業,每天練琴不超過兩小時,自嘲是「業餘的」。她們彈琴資歷短,卻大放異彩,上周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音樂廳一舉打敗許多「古典音樂大國」苦練多年的好手,競賽評審認為是難得天才,要爭取兩姊妹進音樂學院深造。

吳怡慧 吳佳儒姊妹 10.17..jpg 

「我想要當音樂家」,吳怡慧已立下志願,不過父母認為她年紀還小,眼前還是以課業為重,希望先在台灣完成義務教育再說。

母親侯仰玲說,怡慧出生七個月施打第二劑三合一疫苗時,出現強烈反應,血小板值正常人超過一萬,女兒一路掉到兩千不到,身體內外隨時出血,連打針哭時,眼內血管都破裂,「流的是紅色的眼淚」。

吳怡慧因罹患白血病打了一年類固醇才救回一命,卻影響腦部與身體發育,手掌明顯比同齡孩童小,也不靈光。四年前念小一時,教鋼琴的侯仰玲決定讓她學琴復健,「學鋼琴要眼腦手腳並用,有助發育與肢體協調」,果然手掌變得靈活,愈練技巧愈好;小一歲的吳佳儒也很有天分。

姊妹上學期代表台南市永福國小贏得第十九屆日本古典音樂大賽冠軍,上周在香港「紀念蕭邦誕辰兩百周年國際青少年鋼琴比賽」分別抱回冠亞軍,旋即赴美參加巴哈鋼琴大賽又有佳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