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宜儒/中國時報2010.10.07摘要】   這個周末何處去?不妨搭著淡水線的捷運往北走,兩個繽紛熱鬧的藝術節等著你。

淡水老街,有集結在地藝術家與社區居民力量所共同打造的「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在關渡,有台北藝術大學與鄰近學校合力完成的「關渡藝術節」

    邁入第四個年頭,以「全鎮總動員」為精神特色的「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今年首度邀請國外團隊參與活動。

義大利戶外演出劇團都蒙地劇團,以鼓隊、火舞、大型高偶等演出元素為特色,這次他們選擇與淡水的獅鼓隊合作。瑞士的雜耍者劇團,演員以踩高蹺的特殊演出聞名,這次要與淡水當地國小的扯鈴隊和鼓隊合作。

    此外,金枝演社、身聲劇場等劇團與二百位當地民眾共同製作演出,去年在淡水滬尾砲台公園上演的大型戶外劇場作品《西仔反傳說》,也將重新上演。今年報名的民眾比去年更多,從八歲到七十六歲都有,許多去年演出過的民眾,還自動報名當志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