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政峰/北縣 中國時報2010.09.27摘要】    受颱風影響延期舉辦的2010「台北縣石門國際風箏節」26日熱鬧開鑼,五千名遊客、風箏玩家把老梅風箏公園擠得水洩不通,一睹五彩奪目美麗風箏滿佈天際的難得盛況。

十八層樓高的章魚哥 9.27..jpg 

其中「章魚哥」大風箏冉冉上藍天,八隻觸腳迎風搖曳,小朋友直說「好可愛!」   長達55公尺、十八層樓高的「章魚哥」,在風箏達人王水池的操縱下,迎著海風飄上石門天際。

內門看宋江陣 日本人也著迷 【鄭緯武/高縣 中國時報2010.09.27摘要】高雄縣內門鄉宋江陣總鋪師辦桌等本土習俗,居然符合日本人旅遊的脾胃,超過三百人的日本大型旅遊團即將於十月底、十一月初專程前來體驗。

縣府也打鐵趁熱,準備另結合美濃客家文化、高縣水果和原住民歌舞,一併向日本人推薦,吸引他們再度前來旅遊。

    內門宋江陣頗具特色,近年來縣府辦理創意宋江陣比賽,打響知名度,獲交通部觀光局列為全國十二大節慶活動之一,且比賽得獎隊伍屢屢應邀出國表演,讓宋江陣站上國際舞台。

內門鄉宋江陣 9.27..jpg 

    內門鄉除了宋江陣之外,總鋪師辦桌曾盛極一時,有「總鋪師故鄉」之稱,縣府結合宋江陣,辦理總鋪師料理大賽,恢復傳統辦桌文化,成為內門鄉另一項觀光資源。

    日本人喜歡看民俗藝能表演、吃中華料理,今年三月間,日本旅遊踩線團到高縣,由縣府安排觀賞宋江陣表演、吃總鋪師料理,因符合日本人旅遊的脾胃,踩線團非常滿意,返日後,立即規畫遊程,吸引了三百多人報名參加。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95 百年求知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