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9.25.2010自由 林三豐〕沒有浪費太多時間,水手隊鈴木一朗昨天5打數揮出2安打,成為大聯盟有史以來首位連續10年擊出200安的打者,不僅追平羅斯(Pete Rose)生涯最多10次單季200安的大聯盟紀錄,他連續10年完成這項成就,也正式樹立起「一朗障礙」。

鈴木一朗 新障礙 9.25..jpg 

昨天賽前他已累積198支安打,鈴木一朗在3局上先揮出左外野線邊的二壘安打。5局上又把藍鳥隊投手希爾的偏高速球打向中外野,締造新紀錄,隊友與客場球迷紛紛起立為他鼓掌,一朗才在一壘上脫盔向全場揮手致意。

一朗去年就以連續9年單季200安,改寫他與基勒共同保持的連8季紀錄,今年再度達陣成功,超越柯布(Ty Cobb)的9次,成為史上最多次單季200安的美聯球員。

眼見紀錄可能被改寫,羅斯日前曾隔空批評一朗有很多是內野安打,昨天又改口稱讚連10季200安很難達成,但一朗似乎並不領情,他說:「我沒看過羅斯打球,也不曾遇過他,我一點都不在意。」

 

嘟嘟99勝連8季10勝第一人〔摘要9.25.2010自由 徐正揚〕10勝「嘟嘟」好!

潘威倫前3局投得很順,4局下突然陷入超級亂流,1出局後搞出滿壘,讓牛隊靠保送、高飛犧牲打搶回2分,隨即又保送許國隆,再次造成滿壘,幸好他及時挺住,讓陳柏丞擊成三壘方向滾地球出局。

能收掉4局下,保住1分領先,對他極為重要,從第5局起,兩隊都無法追加分數,他用107球撐完7局,只丟那2分,獅隊最後以3:2險勝牛隊,嘟嘟趕在本季結束前倒數第12天,驚險達成連續8季至少10勝的空前紀錄,挑戰生涯100勝也宣告「聽牌」。

郭泓志10救援20中繼大聯盟唯二〔摘要9.25.2010自由 黃照敦〕道奇隊「K2連線」再度奏效,郭泓志(Kuo)9局上完美救援,協助先發8局的黑田博樹(Kuroda)拿下個人最高的單季第11勝,郭泓志也成為繼天使隊羅德尼之後,本季大聯盟第2個完成「10救援、20中繼成功」的頂尖後援投手。

郭泓志在3:1領先時登板,投17球猛飆3次三振,未掉分,防禦率再降至1.29,累計本季26次在主場出賽,投29局送出25次三振,僅失1分,是最稱職的道奇球場守護神。

郭泓志10救援20中繼 9.25..jpg 

值得一提的是,郭泓志極有機會刷新127年隊史的單季最低防禦率紀錄,2003年道奇隊守護神剛耶(Eric Gagne)投82.1局,防禦率僅1.202,這是道奇隊史單季投超過50局以上最具壓制力的投手,剛耶更以終結者身分勇奪當年國聯塞揚獎。

郭泓志近6戰6.2局無失分,未來只要再投4局無責失分,防禦率就會下降到1.20以下,將改寫剛耶的紀錄。不僅如此,道奇只剩9場比賽中,小小郭也只要再登板3場,就可累計55場出賽。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96 人生最高的獎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