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祖胤/中國時報2010.09.19摘要】   把媽祖、關公、七爺八爺等台灣圖像穿在身上,是設計達人廖錦逢正在推動的時尚。

廖錦逢潮弄台灣圖像9.19..jpg 

他將傳統與潮流結合,推出多款印有台灣神明以及台灣特有種生物圖像的T恤、鴨舌帽與馬克杯,去年獲得國際青年創意創業家獎台灣區第三名,並受邀前往英國愛丁堡藝穗節、曼谷設計周參展,為台灣爭光。

    廖錦逢總是親自為商品圖案繪圖、定造型。在他的筆下,關公正襟危坐,周倉、關平隨待在側,但仔細一看,這組神明根本是一組正在練團的搖滾勁旅。威風凜凜的順風耳,在他筆下則化身戴著耳機、播放音樂的DJ,連七爺八爺也成了成黑白雙人組的繞舌樂團。

    廖錦逢設計出這些酷勁十足的圖案服飾,受到不少年輕人、音樂人及老外的歡迎,商品不但進駐台北101,如今更在西門紅樓成立工作室,持續推廣台味創意。

參考資料:

藍色幽谷9 誰是賭國英雄?

言而無信166 政客不拜「七爺八爺」

論語為政5 言而無信不知其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