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9.19.2010自由 李筱峰】距今一萬五千年到五萬年前,台東長濱八仙洞一帶已有人在活動了,他們的遺址,即長濱文化遺址;距今兩萬年前,台南左鎮菜寮溪一帶,也已有人在活動,所以留下了台灣最早的人類化石「左鎮人」。

距今五千年到七千年前,淡水河口八里觀音山麓,也有人在生活,他們已使用磨製石器、陶器,出現農耕,留下著名的「大坌坑文化」遺址。大坌坑文化類型,在台灣西南部的新化丘陵、鳳山丘陵也出現,並擴及全島。

以上都是台灣的考古學常識。所以最近馬政府的高中歷史課綱,所引起的有關「台灣史上溯至三國時代」的爭議,簡直貽笑大方。

台灣史上並無「三國時代」,如何「上溯至三國時代」?原來馬政府的歷史教育不是站在台灣主體立場,而是站在中國立場看歷史。他們之所以強調三國時代,是因為他們不能忍受「台灣自古不屬中國」的史實,所以硬要拉扯三國的東吳已經「經略」台灣,來說明台灣自古已屬中國。

他們的拉扯是根據《三國志》<吳書>的「孫權傳」裡面這段話:「(黃龍)二年(公元230年)春正月,…遣將軍衛溫、諸葛直將甲士萬人浮海求夷洲及亶洲(接著約九十字都在敘述亶洲,即今之日本),但得夷洲數千人還。」

僅憑這幾個字就說中國已經開始「經略」台灣,試圖造成台灣屬中國的印象,真是膽大。夷洲,是不是台灣,學界尚未論定;即使真是台灣,但出兵擄人,並未設官治理,何經略之有?更遑論領土歸屬。這純粹是十足的侵略行徑!

中國第二次侵略台灣,是在隋帝國時代。這段歷史記載出現在《隋書》<東夷列傳>,也是中國學者津津樂道:「(隋煬帝派朱寬入海)到流求國,言不相通,掠一人而返。明年,帝復令寬慰撫之,流求不從,寬取其布甲而還。」

時間在公元607(大業三)年,兩年後,「(隋煬帝)遣武賁郎將陳稜、朝請大夫張鎮州、率兵自義安(今潮州)浮海擊之,…流求不從,拒逆(迎)官軍,稜擊走之,進至其都,頻戰皆敗,焚其宮室,虜其男女數千人,載軍實而還,自爾遂絕。」

當時中國軍隊入侵的地點,據考證第一次約在鹿港一帶,第二次在大甲溪一帶。國王Harato、兒子Damori等都被處斬。中國軍隊如此入侵屠殺我們平埔族祖先,但站在中國立場,卻變成「經略」台灣?

連史學者郭廷以都講出這樣的話:「這是我們先人經略台灣的一大戰爭,也是一場苦鬥。」中國派兵殺人越貨,說是「苦鬥」,難道我們被侵略,被屠殺的平埔族祖先是在按摩吃消夜?很爽嗎?

分明是中華帝國主義對台侵略史,卻教導我們台灣子弟說是中國經略台灣。這段中國侵台史被他們視為當然,難怪今天中國用飛彈威脅台灣他們也無動於衷。

被馬英九安排在課綱委員會裡面呼風喚雨的那位委員,經常喊著反美帝、反日帝,其實是中華帝國主義在台代言人。

馬政府早就講得很清楚:「今後要建立台灣論述,先連結台灣歷史,與本土對話,才有中國。」(二○○五年八月廿二日在中國國民黨黨內大會談話)原來「台灣歷史」是被他們用來和中國連結的工具。台灣不是目的,中國才是他們最後目的。

要防止台灣子弟繼續被這套教材奴化,麻煩的是,許多選民正是這套奴化教育下的產物,所以才會選出這種政府,編出如此教材來作踐自己,哀哉!台灣人!

參考資料:現代與社會13 輿論 淪為權貴的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