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9.17.2010中央社 江今葉】甫拿下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冠軍的台裔網球好手金久慈,也是100%的台灣「囝仔」。對於自己的台灣血統,金久慈很驕傲,也希望台灣的球迷能多多為她加油。

因為「金」這個姓,很多華人球迷都以為金久慈是韓裔,華人球迷在欣賞大滿貫賽、為台灣選手加油時,常會漏掉這位連續拿下2010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與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子雙打冠軍的台裔網球好手。

目前女雙世界排名第4名的金久慈,父母都來自台灣,因為常常陪爸媽回台灣探視還住在花蓮老家的阿公,到媽媽的雲林娘家玩,台灣是金久慈不陌生的故鄉。

談到上週才拿下的美網女雙冠軍獎盃,金久慈說,真的很驚訝,因為賽前並沒有人預期她們會有這麼好的表現,比賽過程中也曾遭遇過幾乎輸掉的可能,能拿到冠軍,「真的真的很興奮」。

贏得溫網、美網兩大滿貫賽女雙冠軍頭銜後,金久慈笑說,下個目標當然是澳洲公開賽冠軍,「因為那是下一個大滿貫賽事」。不過,真正的目標會放在單打比賽上。

她說,或許因為體型嬌小的緣故,適合雙打比賽,只要能和高大的球員合作,懂得聰明打球,雙打並不困難。未來她將花更多精力在單打上,證明自己也能是個單打好手。

場上球風犀利的金久慈,私底下其實是個個性開朗、多才多藝的大女孩,和很多台灣青少年一樣,也愛看漫畫。亞洲風的閨房裡,天花板上掛滿中國味道的燈籠,牆上則貼著收集來的日本漫畫海報,「死神」、「火影忍者」、「海賊王」,都是金久慈的最愛。

畫畫,則是金久慈在比賽前自我放鬆的方法,她常在休息室裡,一個人拿著鉛筆,在筆記本上畫上一頁又一頁的作品。喜歡流行、服飾、設計的金久慈,也會趁著比賽前的空檔,畫出自己的設計作品,一方面滿足自己的想像,一方面也讓自己能平靜下來。

唱歌,是金久慈另一個休閒娛樂,她從小就受過歌唱訓練,會下載自己喜歡的歌曲旋律,比賽前的夜晚,她常會在飯店裡,打開電腦,跟著旋律高歌,讓自己沈浸在音樂中,放鬆心情。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16 富蘭克林(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