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邱倫/中國時報2010.09.13摘要】   由我國主辦的第11屆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昨日上演中華健兒力戰群雄的精采戲碼,男子單打薛軒億、男子雙打方介民/李勝木與混合雙打陳宏麟/謝沛蓁,分別擊敗對手將金牌留在台灣。

中華隊本屆賽事總計獲得三金一銀,僅次於中國隊的三金三銀,創下歷來最佳紀錄。     中華隊除了三項個人賽摘金外,還有團體賽銀牌,總成績超越2004年土耳其的雙金表現。

中華隊總教練廖焜福表示,這次賽會各國派出不少第一線戰將,但近幾年來國內年輕選手的成長大家有目共睹,加上天時、地利、人和,才能繳出讓人滿意的亮麗成績。

    右手掌破皮有傷的薛軒億,面對八○年代印尼前球王之子蘇吉亞托,整場比賽幾乎是咬牙苦撐,最終以18比21、21比16與21比14十四逆轉勝出

    「為了強化攻擊威力,傷口上必須抹上棒球專用止滑粉,這種椎心之痛簡直難以形容,但,為了繼承學長們的信念只得豁出去了,隨著每次殺球,心總是刺痛一下,不過,這才能凸顯勝利的無價。」薛軒億表示。

    六天內出賽十三戰僅吞一敗(團體、男雙與混雙)的陳宏麟,則可說是今年賽會的運動精神獎最佳代言人,昨日他在左大腿拉傷情況下,仍與搭檔謝沛蓁輕取中國好手黃海濤/成淑,繼四年前之後,替自己在世大羽球賽拿到第二面金牌。

陳宏麟說,「雖然身體感覺很疲憊,然而,心理上卻是無比開心,但畢竟太累了,希望往後不要再有這種經驗了。」

    前天突得重感冒方介民,拖著沉重步伐來到賽場,不論是擊球或是移動都無法到位,所幸隊友李勝木挺得住,兩人第三金辛苦到手。

阿肯色高球賽 曾雅妮封后【摘要9.12.2010中央社】納比斯科高球錦標賽冠軍、本季英國公開賽冠軍的台灣女將曾雅妮,今天在LPGA西北阿肯色高球錦標賽最後1輪,擊出低於標準6桿的65桿,擊敗魏聖美(Michelle Wie),贏得后冠。

參考資料:尼采啟迪11 眾對手正對我們虎視眈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