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要9.13.2010自由 陳思嫻】百老匯屹立不搖的《貓》音樂劇,本週再度來台演出。該劇作也是英國音樂劇作曲家安德魯.洛伊.韋伯的經典,靈感來自英國詩人T.S.艾略特的詩集《老負鼠談世上的貓》,改編成音樂劇《貓》之後,1977年起,在舞台上大受歡迎。

cats.jpg 

《老負鼠談世上的貓》中的詩句,具有不尋常的音樂性,甚至每個角色都具有個人專屬的韻律,例如詩集當中的兩個要角「若騰塔格」和「老戒律伯」,在詩集裡的對話,從英詩的格律表現上來看,往往很激昂且沒有規則,這對想要把它譜曲的韋伯而言,充滿了挑戰性。

cats2.jpg 

韋伯開始將初期寫好的曲譜,用鋼琴演奏給朋友聽,後來更公開演奏,T.S.艾略特的遺孀薇樂莉.艾略特,出席了那場公開音樂會,並發表了許多T.S.艾略特從未公開過的詩詞作品,其中一首是關於華麗貓「葛麗茲貝拉」這個角色,所演唱的〈回憶〉,該曲後來經由韋伯譜曲,成為不朽的經典曲目。

3923944_std.jpg 

參考資料:

音樂劇貓2 尋找自己的名字

音樂劇貓4 必須對死亡這件事有看法

音樂劇貓9 我們究竟是什麼名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