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9.10.2010 蘋果】法布爾生態研究室助理郭珮芬說,台灣特有珍稀物種的閃電蝶,數量少、分布廣,在野地裡很難發現蹤跡,因此很難得一見,也成為許多賞蝶人士的追逐目標。

閃電蝶 9.10..jpg 

生態達人林春吉說,閃電蝶的名稱,一說是形容牠的飛行速度像閃電一樣快,另一說法是由於牠的前翅有個外型類似閃電的紅色小花紋。

日前郭珮芬在太魯閣國家公園中橫公路段,幸運發現閃電蝶,立即按下相機快門,而當「喀喳」的快門聲響起時,閃電蝶也如閃電般離去,郭珮芬笑吟吟說:「好幸運喔,這是我第一次拍到閃電蝶!」【文╱李陳信得‧圖╱郭珮芬】

閃電蝶2 9.10..jpg 

閃電蝶小檔案

學名:Euthalia irrubescens fulguralis
別名:閃電蛺蝶
科目:
台灣特有珍稀種
特徵:雙翅張開約58公分,翅膀為藍綠帶黑褐色,翅面有兩紅斑,因其反應非常敏銳,稍有風吹草動即如閃電般飛走,而被稱為「閃電蝶」
習性:在中、低海拔山區,寄生在大葉桑樹上,喜吸食樹汁或腐果

圖片來源:郭鳳嬌 台灣稀有種--閃電俠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