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休閒70

【摘要8.31.2010聯合報╱林政忠】台灣樂壇出現全新「天團」,前立委廖本煙號召近廿位、平均年齡超過五十歲的國寶級樂手,組成「幸福大樂團」,找到人生第二個舞台。「幸福大樂團」不只為老樂手圓夢,廖本煙更希望透過音樂,為人帶來幸福。

廖本煙秀薩克斯風8.31..jpg 

「幸福大樂團」今年六月成軍,由演奏薩克斯風的廖本煙擔任首席團長,團員都是過去在老三台相當活躍的貝斯手、伸縮喇叭手、鼓手,但在KTV盛行後,這些人失去舞台。

廖本煙國中曾碰過薩克斯風,當時老師卻是小喇叭手,所以他吹得零零落落,立委卸任後,才有時間重新學習。某日,他不小心摔壞薩克斯風,拿去萬華老樂器行修理,老師傅告訴他許多國寶級樂手中年失業,還有人轉行開計程車。

在樂器行師傅介紹下,廖本煙籌組「幸福大樂團」,號召好手歸隊,其中年紀最大的是六十七歲鍵盤手葉瑞松,曾待過台視大樂隊;薩克斯風手張睿朋曾在新加坡夜巴黎和維納斯等舞廳演奏,吉他手胡明衡曾在藝人范瑋琪演唱會演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