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8.27.2010聯合報╱簡慧珍/彰化】本月在美國猶他州舉辦的2010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國立彰化高商國際貿易科高三學生林亭宜,擊敗全球65國、近10萬名大學選手,榮獲Word 2003應用軟體的全世界金牌;她說,念技職學校可學一技之長,同時為升學和就業扎穩基礎。

林亭宜每天平均兩小時練習軟體設計、運用指令和程式,今年5月得到全國技能競賽資訊技術組中區初賽第2名,6月得到微軟公司2010世界盃電腦應用技能競賽中區高中職文書處理類第1名,台灣區總決賽文書處理類第2名。

「念技職學校的前途很好,要對自己有信心。」林亭宜表示,世界盃競賽題目反而比國內競賽的容易,可見台灣技職教育水準不輸人,只要持之以恆學習,一定有機會圓夢,在專業領域發揮個人長才

參考資料:

許又方:如果零分也可以上大學

讀書不嫌晚 27歲高職進修 洪榮宏奪金手獎

考最後一名 今成餐飲集團CEO

 

亞洲軟式青少棒賽 完封桃太郎奪冠〔摘要8.27.2010自由蘇福男、黃照敦〕台灣隊昨天靠先發投手林樺慶,完全壓制日本隊打線下,在冠軍戰中以3:0擊敗日本隊,拿下在泰國曼谷舉行的第6屆亞洲軟式青少棒賽冠軍,也是台灣隊第3度奪冠。

台灣隊陣容主要是以高雄縣球員為主體,此次演出5連勝,前四戰都取得壓倒性勝利。

 

世羽賽全項晉8強 台灣第一遭【摘要8.27.2010中央社 吳協昌】在巴黎舉行的世界羽球錦標賽,中華隊表現出色,男、女單、雙以及混雙5個項目,全部打進8強,寫下中華隊參加世錦賽以來的最佳成績。

男單薛軒憶、女單鄭韶婕、女雙程文欣/簡毓瑾、男雙方介民/李勝木與混雙的簡毓瑾/李勝木都晉級 8強。

其中薛軒憶在男單打進 8強,是繼1999年陳鋒拿下銀牌之後,中華隊在男單的最佳成績;不過陳鋒是印尼歸化的選手,如果以純本土選手而言,薛軒憶是第 1人。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57 英國的領袖(十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