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貴休閒69

【摘要8.27.2010/魅麗雜誌】著名的「奇哥」公司,董事長當到了47歲那一年,突然跑去演了齣舞台劇,一演就欲罷不能,不只演進了大導演賴聲川「表演工作坊」的事業舞台,還演到金鐘導演鄧安寧將他的人生拍成電視劇。

陶傳正 戲弄 8.27..jpg 

有這樣的印象吧?當媒體大量採訪起這個戲劇界的老新人,卻不清楚他骨子裡在玩些什麼。「是大老闆的餘興遊戲嗎?」「還是想替公司免費宣傳?」「是個壓力很大的怪人吧?」「搞不好是劇團為了討好金主,才引誘他親自下海玩一玩。」

猜測的聲音此起彼落,不過他這一玩就玩出了至今330場的正式售票演出,西元1999年還因華視劇場「出走」入圍金鐘獎最佳男演員,2003年再度入圍。

後來不只是舞台劇和電視劇,他也演了2005年榮獲威尼斯影展短片類金獅獎的電影「小站」,還有楊德昌導演的遺作「一一」等等。

進入採訪的房間時,誤以為闖進了卡通彼得兔的家,不誇張的數十個填充玩偶,舒適地佈置在周圍架上,就連受訪者的沙發座椅,也傍了一隻維尼熊在等待。

至此,我明白受訪者是個沒有銅臭味的浪漫商人,又或者是位難得務實又負責任的藝術家。把企業重任丟給太太和兒子,會不會太過任性?

「不會啊!當初我告訴她我很想演戲,也問她最想做什麼?她說她喜歡上班,我就覺得我太幸運了。從此以後公司就交給她管,我只要負責來露露面,讓員工們都能安心知道我還在就行;除非出現他們解決不了的事,我就做危機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