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8.22.2010 蘋果 李文正╱台北】農曆7月俗稱鬼月,坊間有許多禁忌,不過北市一對年輕姊妹花,家住二殯後方墳墓堆間,對各種「阿飄」傳說習以為常,與家人同住20多年也未遇過靈異事件,但卻讓不少計程車司機嚇破膽。

這對姊妹花吳欣美(27歲)、吳欣蘭(25歲)平常在父親開設的熱炒店工作,每天工作到深夜2時才下班,不過她們的住家,位在北市一處墳墓堆中,上下班皆得騎車繞經一座座墳墓,有時手一揮就碰到一旁墓碑,走路不小心還會踢到骨灰罈。

20多年來每天出門都會經過,早就習以為常,也從沒遇過靈異事件,但好友來家裡玩時,沿路都會大呼小叫,個個嚇破膽。

吳欣美笑說,與男友剛交往都不敢告知家住那裡,每次男友要求送她回家,也都被她拒絕,好不容易突破心裡障礙,男友第一次送她回家時,看到一片墓堆,他冷汗直流訝異問:「這邊可以住人嗎?」

吳欣美說,有一天深夜,她和妹妹搭計程車回家,一路指示司機開進墳場,由於衛星導航指示前方沒有路,司機開到一半發毛停下來,不願意往前走,兩姊妹依然堅持:「我們就住在裡面!」該名司機誤以為遇到鬼,嚇得跑下車報警。

吳父對此表示,以前整座山都是墳墓,至少上百座,近幾年已陸續遷走,家裡旁邊大約有200坪空地,也沒有其他住戶,殯葬業者甚至在空地堆放棺木、紙錢和花籃等,家人住得很習慣,也從沒想過要搬走,「就算想要賣,應該沒有人會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