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2010.08.22中時】台灣重返LLB世界青少棒賽傳出捷報,中華隊繼昨(21)日以10比3打敗瓜地馬拉化身的拉丁美洲隊,勇奪國際組冠軍後,今日再下一城,與美國西南區代表隊爭奪世界冠軍一戰,奪下世界冠軍。

    中華隊曾贏得17次LLB青少棒賽冠軍,戰功輝煌。這場冠亞軍比賽相當扣人心弦。美隊先搶下一分,反觀中華隊,卻在五局前連一支安打都沒有。所幸小將們將士用命,從六局開始發揮實力,絕地反攻。

    這場比賽在台北時間今天清晨四點舉行,中華隊此役共擊出六支安打,從第六局開始猛攻,一路攻下九分,最後「再見三振」,讓在場加油的球迷大呼過癮。

    中華隊終場就以九比一大勝對手美國西南區代表隊,勇奪世界冠軍,這也是中華隊在LLB青少棒第18次奪冠,再次為國爭光。

    

國際資訊奧賽 我奪1金3銀〔摘要8.22.2010自由 林曉雲〕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競賽昨天在加拿大揭曉成績,台灣拿到一金三銀。帶隊的台灣師範大學教授何榮桂受訪表示,台灣選手「百人選四」,能從全球336名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表現已很優異,台灣並爭取到2014年主辦權。

台灣從1994年、國際資訊奧林匹亞第六屆開始參賽,今年是第十七次參賽,獲獎者可各得廿萬到五萬不等獎金,並可保送大學。

各參賽國家可選派一到四名選手參與資訊奧林匹亞競賽,因選手人數不同,故未計算團體成績,個人成績排名前百分之十為金牌,我國今年拿到一金的選手陳庭緯,個人成績世 界排名第21名。

 

泰山登頂 並列安打王〔摘要8.22.2010自由 林世民/羅東〕只差一步,興農牛隊的張泰山,就將成為台灣職棒史上打最多安打的男人,今天將在天母球場,迎接歷史紀錄的到來。

悶了兩個打席,張泰山終於相中威力烈的直球,將小白球送向右外野,追平台灣職棒生涯最多安打紀錄,這第1582支安打,張泰山合計花了15個球季,比起紀錄保持人黃忠義的17年快了2年,場次少了47場,打數也少了181個,這位台灣紀錄男,又將另一項打擊紀錄的難度提高,築起另一項泰山障礙

生涯只有4年安打未破百,按照張泰山的安打進度,本季將紀錄推高到1600安不成問題,今年34歲的張泰山,計畫至少再打5年,如果一切正常,未來的年輕人想破紀錄,恐怕得做好挑戰2000的準備。

陳智弘再見安 象止連敗 〔摘要8.22.2010自由 林三豐〕象隊昨晚上演絕地大反攻,9局下陳智弘揮出再見安打,以3:2逆轉降獅,中止2連敗。

象隊總教練陳瑞振說:「印象中陳智弘是今年第一次再見安打,顯示球員心理素質有變好,落後整場還能堅持到最後。」

獅隊洋投海克曼投來虎虎生風,先發7局只被打2支安打,除了4次四死球稍多外,5度讓對手三上三下,幾乎完全壓制象隊的攻勢。

海克曼退場後,給了象隊反撲機會,9局下陳冠任因失誤上壘,周思齊接著敲出安打,再利用獅隊捕手捕逸上到二、三壘,王勝偉安打先送回追平分,陳智弘再一棒結束比賽,獨撐9局的洋投羅曼拿下個人第9勝(6敗)。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22 美國的領袖(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