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榮志/台南 中國時報2010.08.21摘要】國中就混幫派、泡酒店、打架、偷車的吳佳穎,人生原本是黑白的。直到迷上保齡球,還靠它保送升上大學後,人生才轉變顏色。

今年卅歲的他,儘管英語說得很爛,但卻獨自騎腳踏車,花了七十天橫越美國七千公里,一圓挑戰自我極限的夢想。

征服夢想 吳佳穎 8.21..jpg 

    「我告訴自己,如果一直做會做的事,那只是工作;一定要挑戰極限、追求自我。」上個月底剛從美東波士頓騎單車直抵美西舊金山的吳佳穎,在完成七千公里橫越美國的壯舉後,不僅對自己更有信心,也決定提供自身經驗,幫助成長過程中也曾迷途的年輕朋友們。

    這段七千公里的長征路上,吳佳穎曾有兩度差點半途而廢的經歷。一次是剛開始騎經阿帕拉契山時,連續淋了四天的雨;另一次則是在猶他州境內,一眼望去是無邊無際的荒漠,沒有水及食物,讓他覺得「好像被老天爺拿餅乾盒從後腦打了一下!」

    還好,吳佳穎都咬緊牙根撐下去,只因為母親一再提醒他,「這是你自己的選擇,不管如何一定要完成。」

    吳佳穎還表示,在七十天的旅程途中,他有五十多天都在野地搭帳棚過夜。但是他曾經遇到許多友善的美國人,他們不僅親切地招待他吃東西,還主動邀請他到家中住宿,都讓他感動不已,深刻體會到異鄉的人情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