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8.18.2010中央社蕭保祥】兄弟象今晚在台中迎戰La new熊,「恰恰」彭政閔在6局下,擊出生涯第1000支安打,兄弟在8局下上演大逆轉,終場以8比5擊敗Lanew熊。

賽前累積999支安打的彭政閔,6局下從La new先發黃欽智手中擊出左外野安打,達成生涯千安。彭政閔用844 場出賽、3469個打席與2838個打數完成千安,這都是台灣史上最快千安的紀錄

為了目睹彭政閔千安里程碑,今晚台中湧進5565人進場,這是今年台中最好的票房。賽後恰恰也接受兄弟球團表揚,繼王光輝與陳瑞振之後,彭政閔成為兄弟隊史第3名千安選手。

打完7局時,兄弟還落後1分,不過,8局下大灌5分,徹底攻破La new牛棚,兄弟完成平隊史的10連勝,象隊曾經在1991年與1994年兩度10連勝。

值得一提的是,兄弟8局上2出局後推出曾勇達後援登板,他只投1 球,因為捕手陳智弘阻殺跑者,而且這局兄弟下半局逆轉,曾勇達成為中職史上第3位1球勝投手

更誇張的是,是台灣史上第1位只用1球、沒解決任何打者,就獲得勝場的投手

 

林威助大爆發 豪邁雙響炮【摘要8.18.2010中央社 蕭保祥】台灣打者林威助今晚火力四射,照亮日本的夜空。林威助今晚面對橫濱,單場演出雙響炮,打出個人新高的5分打點,帶領阪神虎以11比2海K橫濱。

阪神客場遭遇橫濱,林威助以8棒先發,面對橫濱先發小杉陽太,林威助4局上擊出右外野陽春彈。5局上遭遇橫濱後援投手篠原貴行,林威助又掃3分轟,讓阪神取得大幅領先。

上回林威助單場雙響炮,是在2006年6月17日的事情,這是他生涯第2次單場雙響炮。不過單場雙響炮還不過癮,林威助7局上又擊出高飛犧牲打,單場5分打點是生涯新高。

 

美日台無人比 連10年200安 一朗沒問題【摘要8.19.2010 蘋果 謝岱穎】美、日及中華職棒現役選手中,最會敲安打的首推大聯盟水手隊的鈴木一朗,2004年他完成史無前例的單季262支安打,若無意外,今年將可達成連續10年、每年都至少擊出200支安打的偉大紀錄。

鈴木1.jpg 

一朗於1994年在歐力士時期,就以210支安打締造日職史上第1個單季200安紀錄,此後直到2005年才由養樂多的青木宣親再度達成(202安)。

鈴木2.jpg 

2001年轉戰大聯盟,第1年就敲出242安,締造大聯盟史上新人紀錄,並囊括美聯年度最有價值球員與新人王。

鈴木3.jpg 

去年敲下225支安打後,一朗連9季200安已成為史上第一人。他今年的安打進帳速度雖較往年慢,打完120場擊出154支安打,但以他的穩定性,要在剩餘42場締造46支安打,完成連10年200安壯舉,不是太困難

參考資料:智慧學啟迪95 百年求知音

圖片來源:www.centerbbs.com就是我 Just Do It!幻象兩千的秘密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