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8.18.2010自由/朱衛茵】相愛容易相處難,交往中的情人,彼此之間「愛戀的心意」是一定有的,但是,情人之間光靠情意是不能持久的,因為「用心的經營」才是感情能不能長期維繫的關鍵。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如果彼此的觀念、想法、應對做法沒有很好的溝通與態度,往往會愈演愈烈,最後走上分手一途。

21世紀的人際社會與工作職場中,要找到一個對象不容易,遇到的多半是「對手」,更別說是喜歡和愛了。在愛情的對象上,你能清楚知道你要什麼、不要什麼、能接受什麼、不能接受什麼嗎?我提供你幾個思考守則:

1.我們有共同的生活目標嗎?

2.他是一個值得敬佩、很特別的人嗎?

3.我們的價值觀和習慣一致嗎?

4.和這個人分享我的感覺與思想時覺得安全嗎?

5.他是如何對待其他人?

6.婚後(或是穩定 固定的關係之後),我是否希望改變這個人?

7.他是不是個有主見與行為成熟的人?

8.跟他一起生活是不是總感覺很有趣

9.他是不是一個值得被愛的人?

10.不管相處時間多短或多長, 當我沒看到他時,總會不經意想到他?

一個愛自己也值得被人愛的人,是身、心、靈都成熟的人。心性上,可以透過適當的溝通,一起培養出雙方共享的親密感。在靈性方面,他擁有充滿生命力的信仰與信念,對人生充滿積極、正面的能量。想想看,你已經找到適合自己、屬於自己的心愛伴侶了嗎?

李鈞震:

1.      一個人,只要養成終生學習、五育均衡並重的生活習慣,要能遵守以上十點原則,並不難,但是還有其他現實面要注意。

2.      第一次接吻前,一定要先確定對方有沒有傳染病。例如,中國有三分之一的人,都有肺結核。

3.      現代人,遺傳病、各種傳染病、職業傷害、心理疾病、內分泌失調非常普遍,結婚前最好都明確知道,也做好終生奮戰的準備。沒有健康的身心,無法給自己與別人幸福;自己一定要保持運動與乾淨的生活習慣

4.      現代社會,一個人如果沒有專業證照,或是一技之長,很難有社會競爭力,也因此不僅經濟獨立有困難,甚至容易產生心理疾病。所以,自己一定要以身作則,學習雙專長,才有足夠的能力給自己與別人幸福。

5.      一個人沒有溝通能力,無法有細膩的思考與宏觀去面對人生、生存價值、自然生態,都是因為沒有精通幾本經典名著。因此,品德不穩定,容易被生物慾望所控制,情緒不容易穩定。想要獲得幸福的人,一定要先以身作則。

6.      一個人如果朋友少,與親友來往少,與家人相處不好,多半欠缺人際處理能力。如果又不喜歡加入人權、環保、公益組織,那個性就更孤僻而無藥可救。自己一定要避免不關心世界的人權、環保問題。

7.      不會演奏樂器,生活當中欣賞音樂的深度就不足夠;如果不會繪畫、雕塑等藝術技能,那生活一定缺少深度的藝術鑑賞能力;如果不喜歡爬山、溯溪,那生活當中,就缺乏與大自然親近的趣味;每一個人都應該自我要求,不斷學習藝術技能,生活才會充滿趣味。

參考資料:

佛洛姆啟迪33 男人的假愛

莎士比亞啟迪13 愛情是盲目的

希臘哲學41 愛情勝過權力

歌德啟迪18 我們能找到愛嗎?

智慧學啟迪77 愛向往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arthkf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